宜信产业基金投资奥哲,布局低代码赛道企业服务

宜信产业基金投资奥哲,布局低代码赛道企业服务
2020年11月25日 16: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宜信产业基金投资奥哲,布局低代码赛道企业服务 来源:宜信财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宜信金融科技产业基金(简称“宜信产业基金”)本周宣布已完成对低代码数字化平台服务商奥哲的投资,开启了对低代码垂直赛道的深入投资,深化了其在企业数字化服务领域的整体战略布局。

此次奥哲B+轮融资共2亿元,共同参与投资的有华创资本、华泰创新、高榕资本。

深圳奥哲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低代码数字化平台服务商,致力于通过低代码技术助力企业与组织实现数字化升级。旗下拥有氚云、奥哲·云枢两款核心产品,目前已服务超过10万家企业组织,包括40%中国500强及众多行业标杆企业。

据悉,此次融资将用于进一步扩大市场布局,强化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关系,进一步深化合作。奥哲创始人徐平俊认为,未来每一个企业的业务都是差异化、独一无二的,当企业不断迭代其在线业务时,数字化系统能否提供快速响应能力就显得至关重要。这正是奥哲和低代码技术所提供的核心价值,它就像一个智能化的引擎,给企业的数字化全过程提速提供动力。

“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升级提高竞争力的关键,传统行业面对数字化转型的痛点在于技术搭建复杂、周期长投入高,而奥哲通过低代码技术很好地解决了企业转型中的困境,通过灵活组件开发可以实现快速、低成本的千人千面的技术框架生成,满足企业定制化的数字业务流程需求,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宜信产业基金管理合伙人丛郁博士说道。“企业数字化领域在国内是个有待开发的万亿级蓝海市场,奥哲借力钉钉与和阿里云,快速完成了市场渗透,加之疫情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迫切需求,我们相信奥哲已经建立了行业领导地位。很高兴与其他优秀资方一道,携手奥哲创造更大价值,推动低代码企业服务的发展。”

低代码技术,是可以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代码就快速生成应用程序的工具,它缩短了应用开发的时间,成倍地降低了开发成本。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政府部门、社会机构和企业的数字化抗疫需求激增,而低代码技术的特性恰好填补了这些需求背后的生产力空缺,其无可比拟的快速优势在疫情之下进一步被肯定。

目前,奥哲已经在快消行业、地产行业、金融行业、能源行业、政务行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数百个应用场景中,沉淀出了丰富的基础模板和各个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为自身的发展构筑了深邃且宽阔的护城河。

显然,投资低代码开发平台奥哲正是宜信产业基金在2B企业服务的又一重要布局。实际上,宜信产业基金在2B企业服务领域布局早已取得众多硕果。疫情以来,其所投企业多家获得后续融资,估值持续冲高,其中包括美国支付巨头Marqeta、智能财税服务品牌“慧算账”、英国AI身份验证商Onfido,生物识别安全技术创新企业BioCatch、美国创新支付新秀Plastiq、创新企业钱包分贝通等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