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触感反馈的索尼PS5 VR设计专利曝光

带有触感反馈的索尼PS5 VR设计专利曝光
2020年11月25日 15:43 cnBeta

原标题:带有触感反馈的索尼PS5 VR设计专利曝光 来源:cnBeta.COM

2020 年 11 月 24 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向索尼授予了一项疑似与 PS5 VR 装置有关的设计专利。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指出,其特点是能够通过压力等传感器,来传递 VR 体验中的舒适和紧迫感。发明人则是索尼互娱公司(SIE)的 PlayStation Magic Lap 负责人、兼首席软件工程师的 Steven Osman 。

(来自:LetsGoDigital)(来自:LetsGoDigital)

专利描述成,PS VR 装置上的压力、运动或拉伸传感器,可以通过信号来感知用户是否正确佩戴了设备,以及通过一个或多个 LED 灯来指示当前状态。

插图还表明新款耳机的外形较现款 PS VR 要轻巧得多,并且有两个衍生版本。其中一个配备了头带,另一个则更像是眼镜。当然这只是专利插图,最终产品很可能长得不一样。

(图via LetsGoDigital)(图via LetsGoDigital)

新款头戴式显示装置(HMD)能够与 PlayStation 主机或 PC 配合使用,而压力传感器能够保证用户长时间舒适地佩戴。毕竟太紧了就会勒头,太松了又可能在使用过程中意外掉落。

现有的 PSVR 已经配备了部分传感器,但新款很可能嵌入更多。如上图所示,字母 P 代表压力传感器,而 ACC 应该指代的加速度计。若佩戴不当,屏幕和耳机部分都可以发出提示。

(图via LetsGoDigital)(图via LetsGoDigital)

最后就是类似 PS5 DualSense 手柄的触觉反馈功能,从 PS5 早期用户的反馈来看,其模拟的情境手感是相当出色的。至于 PS VR 2 的发布时间,或许还要再等待个一两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