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入主江淮汽车项目已通过反垄断审查

大众入主江淮汽车项目已通过反垄断审查
2020年11月25日 14:51 电车汇

原标题:大众入主江淮汽车项目已通过反垄断审查

电车汇消息:11月24日晚间,江淮汽车发布公告,公司今日接到大众中国投资的通知,根据大众中国投资于6月11日与安徽省国资委和江汽控股签署的投资协议,以及与江淮股份和江淮大众签署的投资协议,大众中国投资已就该两份投资协议项下的交易向具有前置申报义务的相关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部门提交反垄断审查申报。截至11月23日,大众中国投资已在相关国家就该项目取得了反垄断审查部门的批准。

今年5月份,江淮汽车发布了关于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投资、江汽控股签署《关于向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之意向书》的公告。大众中国将通过增资方式获取江汽控股50%的股权。在入股江淮汽车集团同时,大众还宣布增持江淮大众的股份至75%,大众汽车由此获得合资公司控股权。

另外,6月11日,三方还正式签署《关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协议》,协议约定大众中国出资23.83亿元,取得江汽控股50%的股权。

相关交易完成后,大众中国将持有江汽控股50%股权,安徽省国资委对江汽控股保持控制权;大众中国将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江淮汽车对江淮大众的持股则降低至25%。

根据规划,大众集团承诺授予江淮大众4-5个纯电动汽车品牌产品,目标是在2025年生产20-25万辆,在2029年生产35-40万辆。同时,大众集团还承诺,在中国法律允许且取得许可前提下,优先考虑在江淮大众生产大众中型、中大型车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燃油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