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谈无现金社会 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带来巨大的问题

周鸿祎谈无现金社会 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带来巨大的问题
2020年11月25日 14:34 CNMO

原标题:周鸿祎谈无现金社会 极端情况下可能会带来巨大的问题

  【CNMO新闻】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曾经购物需要带足现金,现在手机“滴”一声便能完成支付,我们正在步入一个无现金社会。近日,360创始人周鸿祎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无现金社会可能会带来巨大的问题。

周鸿祎谈无现金社会

  周鸿祎表示,现在大家都在用数字货币,基本进入无现金社会,但是数字货币的支撑需要手机、需要网络。假设出现了大的自然灾害、出现了战争、出现了一些大规模的破坏,当没有网络、没有电,手机不能运转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无现金这种状态会带来巨大的问题。

周鸿祎谈无现金社会

  确实,现在无现金社会的基础正是网络和电力,我们享受着网络时代带给我们的便利,很多人的钱包里甚至很多年已经没有装过现金了。但是,当网络和电力被破坏以后,习惯了无现金社会的我们将会寸步难行。

  其实,除了周鸿祎提到的无现金社会在极端情况下的弊端外,现在老年人受无现金社会弊端的影响最大。近日,一则某柜台工作人员拒绝老人使用现金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更是引起了人们对“无现金社会”这个话题的热烈讨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