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编辑批流量明星粉丝控评养号,豆瓣回应:将加大审核力度

图书编辑批流量明星粉丝控评养号,豆瓣回应:将加大审核力度
2020年11月25日 11:39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图书编辑批流量明星粉丝控评养号,豆瓣回应:将加大审核力度

日前,图书编辑贝塔减在豆瓣发文控诉王一博粉丝在豆瓣养号,造成《记忆记忆》图书页面注水短评成灾。同时受到冲击的还有《红楼梦》《三国演义》等经典名著。编辑称:一本相对小众的俄语书,刚好是豆瓣手机页面新书推荐的第一个,“顺理成章”成为了该明星饭圈年底养号的基地。两天内多出近 200 条短评,标记记录几乎全是王一博粉圈养号!

贝塔减在文中说,“并非针对偶像或艺人的个体,也不针对追星女孩的个体”,只是愤慨 “读者真情实意的评论,将被淹没在这堆废料和垃圾之间。”但文章发出后,《记忆记忆》短评区仍然出现了复制粘贴的报复性差评,称 “慕名而来,这本小说真的好难看呀”。

11 月 24 日,豆瓣读书回应,表示将对水军加大审核力度,清除垃圾数据。

作为影视音评分的重要参考区,豆瓣账号有权重等级。平台为了公平考量设置了活跃机制,简而言之,平台会先判断评分的账号是否为新号或僵尸号,这也将影响打分是否最终生效。为了方便影视剧播出后控评,养号成为粉圈的新常态。

目前,王一博大粉已在豆瓣发文就此事进行道歉。

流量明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