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尔克卫收购新能张家港布局危废处理行业,打通公司全供应链服务

密尔克卫收购新能张家港布局危废处理行业,打通公司全供应链服务
2020年11月25日 10:5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密尔克卫收购新能张家港布局危废处理行业,打通公司全供应链服务 来源:财联社

11月24日密尔克卫(603713.SH)发布公告拟收购新能(张家港)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新能(张家港) ]100%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人民币1.51亿元。公司投资者关系部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本次收购将增加公司的化学危废综合处理能力。

对于具体的可处理化学品品类,该人士表示并不清楚,只是表示,应该是液体类相关化学品。

据了解,新能(张家港)位于张家港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区,是全国最大的液体化工品物流集散中心。资料显示新能(张家港)主要产品为燃料级二甲醚和高纯二甲醚,相关专利证书包括废水处理装置、二甲醚副产物回收装置及方法、二甲醚取样器清洗装置等。

上述人士表示本次收购将打通公司的全供应链服务,延伸化工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增加公司的化学危废综合处理能力。

今年以来,公司陆续收购湖南瑞鑫化工、大正信(张家港)物流,并与“阿格蕾雅”签下“彭山经济开发区密尔克卫供应链一体化基地项目框架协议”,外延并购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拓宽公司经营范围。天风证券在研报中认为,公司物流服务品类继续向广义化工大市场延伸,本次收购新能(张家港)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双方将在客户资源与危废处理技术上形成协同效应。

根据国信证券研报测算国内危化品运输行业市场超过 3000 亿元,而市场集中度极低,主要原因在于危化仓库和车辆资质的审批地域性导致地域上分散,从而行业小企业却众多。并认为随着“退城入园”等生产安全监督政策的开展,化工产业快速园区化和集中化趋势显现,小型、不规范的危化物流企业将被逐步淘汰,行业集中度有望快速提高。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 23.86 亿元,同比增长33.28%,归母净利润 2.11 亿元,较上年增长46.86%,经营趋于常态化,逐渐摆脱疫情影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