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达投资手记:市场环境已生变 顶着压力往上走

道达投资手记:市场环境已生变 顶着压力往上走
2020年11月24日 22:22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道达投资手记:市场环境已生变 顶着压力往上走

昨天,市场再次陷入调整,又到了一个比较纠结的阶段。沪指前天最高到了3431点,昨天全天走弱,收盘只是守住了3400点整数关,实际上距离今年7月的高点3458点也就几十点空间。沪深300指数好不容易站上5000点大关,昨天又跌下来。

另外,近期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深成指、创业板综指等几个重要指数,实际上都突破了7月高点。接下来,只要银行股、保险股、券商股稍微动一下,可能也就“一览众山小”了。

昨天,两只酒类牛股出现重要股东减持公告。首先是洋河股份,公司第二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于11月18日到20日期间减持2262.67万股,占总股本的1.5%,套现金额高达37亿元。而且洋河股份的二股东蓝河同盟,实际上是公司的管理层持股,管理层如此巨量套现,难道是不看好公司了?而事实上洋河股份昨天大涨7%创新高。另外一只酒类股是青岛啤酒,复星国际也通过旗下公司减持青岛啤酒H股套现,不过这个消息依然没有对股价产生实质性影响,昨天继续小幅上涨。

此外,刚刚限售股解禁的金山办公也公布了重要股东减持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拟合计减持2187万股,这个减持量也不小。而昨天金山办公也顶住了压力,大幅低开后最终只跌了0.18%。

这几家公司都是质地优良、前景不错的公司,尽管近期重要股东减持压力较大,但都没有因此受到大的冲击。说明现在的市场环境确实和一两年前不太一样了。

前天晚上,美股新能源汽车板块继续爆发。中概股“三兄弟”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涨得令人叹为观止。

A股市场汽车股的炒作也比较充分,而且热点扩散到充电桩板块。A股充电桩板块开始集体走强,确实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爆发分不开,温州宏丰、双杰电气、奥特迅、隆基机械、特锐德等,都是炒这个题材。

另外,周期股继续“煤飞色舞”,这是指数没有大跌的重要因素。有色股中,江西铜业、中国铝业、驰宏锌锗这三家公司是风向标。作为A股有色股的“老江湖”,他们只要持续走强,就还能炒有色。另外,云南铜业、铜陵有色、云铝股份等,都是比较有市场号召力的公司。

目前市场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其实还是高低切换。今年整体涨幅较大的医药股,近期多数都在调整,这一阶段可能要注意一下风险。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