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veCor一心脏健康管理产品获FDA批准:可作医疗设备使用

AliveCor一心脏健康管理产品获FDA批准:可作医疗设备使用
2020年11月24日 14:12 cnBeta

原标题:AliveCor一心脏健康管理产品获FDA批准:可作医疗设备使用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上周,成立9年、拥有92名员工的AliveCor公司从投资者那里筹集到了6500万美元。该公司的小型个人心电图设备可以帮助用户根据自家厨房表的心率读数检测心房纤颤、心动过缓和心动过速。日前,投资者们对这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公司的前景感到兴奋的原因就更清楚了。

AliveCor刚刚从FDA那里收到了其软件可作为医疗设备的许可。具体来说,该公司表示,FDA批准的这一更新将可以帮助检测出心房早搏、心室早搏和宽QRS的窦性心律。

在眼下这样一个新冠大流行持续肆虐的背景下,人们都变得不大愿意去医院这让AliveCor等这样的公司显得尤有价值。事实上,这家公司的CEO Priya Abani连同创始人兼首席医疗官David Albert称AliveCor的“Kardia”设备至今年3月被用来记录了近1500万心电图记录,同比去年增长70%。

另外他们还称,医生明确要求患者在自己诊所或患者家中使用该设备的比例增加了25%。这两个人表示,虽然公司一直专注于消费者销售,但很多新业务都是通过医生推荐来实现的,现在约每两款设备中就有一款是通过医生推荐来售出的。

患者需要自掏腰包购买AliveCor的个人EKG设备,其中一款目前在售款价格89美元,更复杂的型号则要贵一些,要139美元。

该公司最近还推出了一款每年99美元的订阅产品,它可以解锁”额外的功能,包括客户每月的心脏数据摘要。Abani表示,希望很快就能让心脏病专家代替自己的心脏病专家来回答问题。

目前,AliveCor的产品在印度、韩国和德国等12个国家销售,另外它已经在超37个国家获得了销售许可。

除了通过官方网站,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百思买、CVS和Walgreens购买。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AliveCor跟苹果的可穿戴设备一样都不能检测出真正的心脏病。虽然两者都能检测到心房纤颤,但急性心脏病发作跟心房纤颤无关。

设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