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新茶饮品牌沪上阿姨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全国门店突破2000家

健康新茶饮品牌沪上阿姨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全国门店突破2000家
2020年11月24日 11:05 《财经》新媒体

原标题:健康新茶饮品牌沪上阿姨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全国门店突破2000家

2020年11月24日,主打“五谷茶饮”的健康新茶饮品牌沪上阿姨宣布已于近日完成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嘉御基金独家投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沪上阿姨创始人单卫钧表示,本轮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深耕供应链,打造品牌核心壁垒。

深耕茶饮健康赛道,持续引领五谷茶品类创新

沪上阿姨成立于2013年,以“时髦之茶,源自沪上”为品牌定位,专注于为二三四线城市级别的年轻消费者提供健康、好喝且不贵的新式现制茶饮。「沪上阿姨」首创性的提出五谷茶饮的概念,将新鲜现煮的糯米、红豆、青稞、燕麦等生活中常见的五谷与茶跨界搭配,开创全新茶饮细分品类,引领健康茶饮新风尚。凭借“五谷茶饮”这一创新品类,沪上阿姨以上海人民广场为出发点迅速打开市场,而后不断向外拓展,如今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业超过2000家门店,年销量超过1亿杯,成为天津、山东、安徽、河北等区域强势领导品牌。

瞄准饮品行业10-20元的中间价格带,沪上阿姨围绕五谷元素将产品不断精进提升,持续引领五谷茶品类的创新。原创第一杯现煮五谷茶后,又创新性将水果酸奶引入茶饮赛道,推出现煮五谷+手酿酸奶的经典组合,此后又引入时令水果的元素,搭配五谷制成的谷谷金砖,开创五谷水果茶系列。所谓谷谷金砖,实则是沪上阿姨在小料上的创新,在现泡茶汤中加入青稞、燕麦冷却做成五谷茶冻,色为金,形为砖,取名“谷谷金砖”,并申请了“谷谷金砖”、“五谷茶冻”等商标。截止目前,沪上阿姨共拥有五谷茶系列、酸奶系列、鲜果茶系列等40余款优势饮品。

茶饮健康化的必然趋势下,沪上阿姨始终坚持“好食材才能做出好味道”,形成了五谷茶健康的差异化标签,抢占消费者心智,这得益于其严格甄选来自全国优质产地以及头部供应企业的优选原材料。诸如五谷,沪上阿姨从产地、品种、等级、农残等维度定标准,然后通过风筛、重力筛、色筛等层层工序,去除掉杂质、砂石、不饱满颗粒、有色差单品等,确保配送至门店的五谷颗粒饱满、品质安全、口感统一。对食材品质的坚守为沪上阿姨赢得了市场与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根据美团官方数据显示,如今沪上阿姨的实付交易额在饮品行业排名第7位,复购率排名第4位。

产品力之外,终端门店的标准化执行则是决定好产品能否被规模化、门店能否被连锁化发展的关键。为此,沪上阿姨一方面严格甄选加盟商,并坚持对加盟商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从选址、设计、培训、运营、营销等全方面赋能,充分解放加盟商时间和精力,让其聚焦于“做好产品,做好卫生,做好服务”;另一方面也不断加强企业数字化建设,通过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门店的标准化管理和监督能力。如今在沪上阿姨,加盟商订货、门店管理、学习培训等皆可在线完成。微信小程序“沪上阿姨Go”也在不断发挥协同作用,单月点单量突破200万单,位居中国餐饮小程序点单排名第13名。

此外,沪上阿姨也非常注重聆听消费者声音,以差评驱动管理。诸如,要求门店对小程序、外卖等各平台上的消费者差评须24小时内回复和回访,并坚持以“先解决后追责”的原则与消费者沟通。根据窄门餐眼数据显示,沪上阿姨好评率高达90%以上。

聚焦下沉市场,加速冷链布局

经过七年深耕,沪上阿姨已形成一套标准化和可复制的成熟模式,为规模化门店拓展奠定了基础。本轮融资资金的注入,将加速「沪上阿姨」“百城万店,造福万家”企业目标的实现。下一步,沪上阿姨将聚焦下沉市场,持续深耕供应链建设,加速冷链布局,为更广泛区域的加盟商和消费者提供新鲜、健康的优质食材,持续满足各地消费者新鲜、健康、好喝的茶饮消费需求。

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衛哲先生表示:“现制茶饮作为低客单且高频的消费场景,我们看好布局下沉市场的小店加盟模式,能够有更广阔的市场容量——二线及以下的下沉市场集中了70%的现制茶饮门店,万店空间已被头部品牌验证。沪上阿姨主打10-20元价位带迎合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鲜果茶升级、区域密度打透、会员和数字化体系和加盟商的深度管理令我们非常钦佩。即使在疫情的特殊环境下,依然提前完成拓店至2000店的目标,及同店同比双位数的增长得到实现。在公司的努力下,将加盟商利益放在第一的价值观体现了公司对长期价值的重视。”

“沪上阿姨要做新式茶饮行业腰部的头部品牌。当前一线城市发展空间已近饱和,相反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能力正在释放,那里有中国最为庞大的消费群体,但与此同时也缺少具有性价比的产品,而低价高品质的沪上阿姨则刚好契合了低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沪上阿姨将以下沉市场为主要阵地,专注茶饮健康赛道,深耕五谷茶定位,持续进行产品和品牌的升级,同时深耕供应链建设,提升数字化能力,多维度赋能加盟商。”单卫钧表示,“开好店、多开店、提高单店盈利能力,这是沪上阿姨接下来的三个重点发展目标。”

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