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流程贴身服务,海南银行积极开展自贸港金融服务新业务

全流程贴身服务,海南银行积极开展自贸港金融服务新业务
2020年11月24日 10:2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流程贴身服务,海南银行积极开展自贸港金融服务新业务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6月1日发布后,海南银行结合方案中“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其2025年新增境外直接投资所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这一条款,组织人员进行需求分析并寻找潜在客户,经过不懈努力,顺利对接国内某大型基金管理公司(以下简称基金公司),于11月18日完成境外投资优惠税收政策发布后首单境外投资业务资金购汇汇出业务。

一、领导重视,顺利搭建营销渠道

7月9日,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到访海口,行领导特别是董事长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借助在政府部门与基金公司高层座谈的机会及时推介海南银行服务计划,第一时间为海南银行服务客户搭建沟通渠道。

二、积极汇报,确保业务流程顺畅

根据基金公司所提问题,海南银行积极向省发改委、商务厅、地方金融监管局、外汇管理局等部门汇报沟通,第一时间整理好业务所需材料,确保业务流程顺畅。

三、贴身服务,助推业务快速落地

 7月中旬海南银行和基金公司业务团队成功对接,协助其于7月28日完成工商登记,7月30日完成账户开立,8月6日资金到位,8月底完成验资询证。9月份基金公司完成境外公司设立相关事项后,海南银行国际业务部第一时间派出专人整理出境外投资外汇登记和资金汇出所需材料清单,并向基金公司经办人员详细说明每项材料和每张表格的填写要求。11月13日,在收齐基金公司全套材料后,国际业务部组织骨干力量加班审核,对疑问事项第一时间与外汇管理局沟通,确保材料能一次通过。11月18日,海南银行为基金公司完成1.6亿多港币购汇业务并顺利汇出,完成境外投资优惠税收政策发布后首单境外投资业务资金购汇汇出业务。

今后,海南银行将继续加大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学习,弄懂、弄通方案精神,寻找更多新的业务机会,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