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 力争实现多个中国“首次”

“嫦娥五号”探测器发射成功 力争实现多个中国“首次”
2020年11月24日 10:21 新浪科技

  11月24日4时30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据央视报道,此次“嫦娥五号”的任务将力争实现多个中国的“首次”,比如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等等。与此相对应的,嫦娥五号任务也面临着更多的技术难题。

  完成采样之后,探测器要将样品带回地球。但想要从月面起飞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完成样品采集以及月面起飞之后,下一个要面临的技术难题就是交会对接。

  在交会对接过程中,对于精度的控制要求很高,误差不能超过5厘米。在完成交会对接后,下一步就是带着样品返回地球。这不但要求给返回器设计一个既安全又稳妥的返回路线,对于返回器的气动外形、防热材料也都是巨大的考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