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保持社交距离对遏制COVID-19的传播 “普遍有效”

研究称保持社交距离对遏制COVID-19的传播 “普遍有效”
2020年11月24日 10:03 cnBeta

原标题:研究称保持社交距离对遏制COVID-19的传播 “普遍有效”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BGR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美国已发现超过1230万例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7万人死亡。新冠疫情仍在美国各地肆虐,导致不少地方和州政府采取行动,对企业重新实施封锁和限制。一项新研究表明,虽然口罩对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很重要,但保持社交距离更重要。

根据西蒙弗雷泽大学的一个团队进行的一项新研究,《Knowridge科学报告》总结称,保持社交距离对遏制COVID-19的传播 “普遍有效”,"而社交泡沫和口罩则更依赖于情况"。

研究人员“指出,口罩和其他物理屏障在饱和的高传播环境中可能不那么有效,因为即使口罩将传播率减半,也可能对传播概率(因此对感染数量)没有太大影响。”

为了进行这项分析,研究人员查看了来自各种不同事件和场所的爆发数据,比如派对、夜店和餐馆。通过引入研究人员标示为 “事件R”的概念,他们能够确定由于在某一特定事件中仅仅一个人的行为就会感染病毒的人数。此外,研究人员还考察了包括人们接触时间的长短以及他们之间的身体距离有多近等因素。

据《Knowridge科学报告》称,“他们说,一个人感染COVID -19的几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传播率和持续时间,即在特定环境中度过的时间。”研究模型表明,在所有情况下,保持社交距离都可以有效减少COVID-19传播,但是“社交泡沫”的有效性取决于传播机会是高还是低。

口罩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