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瑞经济论坛聚焦可持续发展

中瑞经济论坛聚焦可持续发展
2020年11月24日 08:15 第一财经

11月20日,第六届中瑞经济论坛在北京四季酒店圆满落幕。为纪念中瑞建交70周年,今年的论坛由瑞士驻华大使馆和中国瑞士商会共同举办,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及科技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作用。论坛已在10月举办了一系列研讨会,当日的活动是2020中瑞经济论坛闭幕式。来自瑞士的多家跨国巨头的企业高管,以及中国商界领袖共同关注可持续发展议题,探讨了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举措。第一财经作为媒体合作伙伴参与了本次论坛的报道。

罗志谊,瑞士驻华大使

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Bernardino Regazzoni)发表了主题演讲,强调了瑞士企业对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承诺:“瑞士企业在中国协同合作,为全球关注的问题提供可持续性的创新且具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在当晚的两次专题讨论中,来自全球跨国企业和中小企业的高管与学术名流就循环商业模式、绿色倡议以及科技进步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带来的机遇交换了看法。

罗士德(RashidQureshi) – 雀巢

“疫情使消费者行为发生了重要变化。消费者现在一直在寻找更健康和天然有机产品。客户越来越意识到环保的必要性。雀巢当下正在采用循环商业模式,比如雀巢承诺到2025年实现100%的包装可循环利用或可重复使用,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排放。”

陈东辉– 瑞士再保险

“公司需要具体目标来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瑞士再保险设定了明确的目标,例如我们在2017年将业务转向100%符合ESG基准的投资。新冠疫情非常有力地提醒我们,必须制定远大的目标。此外,与国际伙伴的联动也将助力公司和社会实现这些目标。

王辉耀- 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

“新冠疫情为全人类敲响了警钟。我们意识到尊重自然至关重要。全球化将迎来新的转折。若要在2026年实现中国净零碳排放等目标,就该转向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践。在中国,继续鼓励绿色能源发展等趋势非常重要。但是,我们必须记住,14亿人习惯了快速交付,大量废料由此产生。教育将是塑造绿色行为的关键。”

毕桦- 纷美包装

“在一个追求快速且低廉产品的社会,如何使消费者愿意为更环保、具产品认证、价格更高(多达15%)的产品买单?我们需要通过透明的标准来培养消费者的意识,赋予消费者权利以付诸于最佳实践。这将迫使公司采用绿色实践。”

超过300位宾客出席了此次活动。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场的瑞士联邦经济部国务秘书贾蓓女士(Marie-Gabrielle Ineichen-Fleisch)在线上致辞中特别强调了瑞中密切的双边经济关系:“我们会继续贯彻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并且对每年进口到中国的产品提供额外的关税减让。同时,加强自贸协定的讨论仍在进行中,讨论的议题之一便是关税问题。”

中国和瑞士于2013年签署了《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协定》,并于2014年生效,是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和世界经济前20强国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

瑞士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