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新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2020年11月24日 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上海新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住地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新华社上海11月23日电 来自上海市卫健部门23日最新消息,11月22日晚浦东机场对17719名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章某,男,36岁,系位于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的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员。23日下午,经上海市、浦东新区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上海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章某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经对章某14天内活动轨迹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曾去过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好客堡大食堂机场店、施镇路红烧牛肉面羊肉汤店、全家便利店施新路店等场所。上述相关场所均已落实终末消毒。

  目前,已初步排查到该病例密切接触者17人,正在落实集中隔离和采样检测。

  上海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进一步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该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