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团队收到“交接”通知!布局新内阁: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被提名新财长

拜登团队收到“交接”通知!布局新内阁: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被提名新财长
2020年11月24日 12:02 第一财经

本文字数:1902,阅读时长大约3.5分钟

导读:在特朗普政府做出交接声明前,拜登内阁成员名单提名公布。 

作者 | 第一财经 林萧

据美媒最新报道,特朗普政府任命的美国总务管理局(GSA)局长墨菲23日傍晚致信拜登,表示特朗普政府已经准备好开始处理政府的正式交接事宜,使拜登团队能够获得所需的联邦政府资源。

墨菲在信中指出,白宫没有向她施压要求她推迟正式的交接过渡,“我从未受到过任何政府部门官员直接或间接地施加压力,我没有受到指示要求我推迟做出决定。”

这封信既被看作是特朗普承认败选的一个迹象,也被认为是墨菲已经认同了拜登的胜利,意味着是总统大选过渡程序的正式开始。尽管截至第一财经记者发稿时,特朗普仍未承认败选。

墨菲的信被美国媒体公开后,特朗普发表推文感谢墨菲的工作并确认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过渡的工作,但是也表示,相关的诉讼案件会继续下去。

“我要感谢GSA的墨菲对我们国家的坚定奉献和忠诚。我们的(诉讼)案件将坚决继续下去,我们将保持良好的战斗。我相信我们会取得胜利!”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尽管如此,为了我们国家的最大利益,我建议墨菲和她的团队开始做一些初步的必要步骤,我也告诉我的团队要这样做。”

同时,“都是熟悉的名字,没有意外”,美媒23日这样描述拜登即将公布的内阁人员名单。拜登计划在24日公布他的内阁成员名单,但是,美媒“抢先”披露了他这份名单,其中他将提名其长期顾问布林肯(Antony Blinken)担任美国国务卿、沙利文(Jake Sullivan)担任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担任联合国大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为国土安全部长、海恩斯(Avril Haines)为国家情报总监、前国务卿克里将担任总统气候变化问题特使。

华尔街乐见耶伦再创历史

值得注意的是,美媒当天还披露,拜登将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担任新的财政部长。

如果能在明年获得参议院的批准,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担任财政部长的女性。2014年,耶伦曾获得跨党派的支持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美联储主席。此前,耶伦曾担任前总统克林顿的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耶伦的提名被认为是华尔街的一个胜利,因为提名美联储前主席被广泛解读为拜登政府将以促进美国经济复苏为首要任务。此前,投资者担心,拜登会提名一位推动民主党左派经济纲领的成员担任财政部长,以“惩罚华尔街大银行”。

“对银行业来说一个可能糟糕的信息是,提名的财政部长是一位银行业的‘鹰派’。”投资机构Ironsides Macroeconomics研究主管科纳普(Barry Knapp)表示,“这也显示了拜登一定不会对左派妥协。她(耶伦)是一位严谨的经济学思想家,拜登内阁将要处理的是非常严峻的经济形势。”

“耶伦所领导的财政部将运用美国的‘财政弹药’,让美国恢复到全民返回工作岗位的状态。”美国咨询公司RSM US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拉斯(Joe Brusuelas)表示,“耶伦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她能和整个经济系统对话。”

此前,民主党内部有声音希望拜登能够提名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担任财政部长,沃伦以主张加强对华尔街和大公司的监管著称。

分析人士指出,拜登和民主党没有提名沃伦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他们不想失去参议院的一个席位,因为如果沃伦被提名,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州长巴克可以提名他所认可的人选接替沃伦。此外,沃伦的极左派政治观点也被认为不太可能通过参议院共和党的提名确认。

但耶伦不同,她不太可能面临来自共和党的反对,因为她此前的美联储主席提名就是在共和党主导的国会顺利通过。“耶伦的提名具有可确定性(通过提名),但沃伦不具备。”投资公司AGF Investment首席经济学家瓦里瑞(Greg Valliere)表示。

新国务卿将使美国回归更传统的外交?

在所有内阁人员名单中,新国务卿布林肯是第一位得到拜登提名的人选,虽然内阁成员名单没有固定的先后顺序,先公布国务卿人选被认为拜登将把外交政策放在核心地位。

美国媒体将布林肯描述为“拜登最亲密和时间最长的外交顾问之一”。布林肯曾经在奥巴马政府担任副国务卿和副国家安全顾问,被认为拥有“庞大的全球关系网”,也被认为将会主导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和伊朗核协议等国际多边协议。

值得注意的是,布林肯同当天公布的其他提名内阁成员一样,都有在前总统奥巴马政府内担任资深官员以及和拜登共事的经历,都是多年来活跃在民主党政坛的圈内人,也都被看作是民主党的“主流派人士”。

拜登表示,他将组建是一个“多元化”、能代表全美国的内阁,由精通公共政策和资深政府工作经验的专家组成。

“我需要的是一个从上任第一天就准备好的团队,帮助我重新夺回美国在谈判桌上的位置,团结全世界迎接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拜登在声明中指出,“他们在外交领域的成就无与伦比,但也反映了这样的一个理念:我们不能用陈旧的思维和习惯或者没有背景的理由来应对新时代的挑战,我们需要多样性,这也是我选择他们的原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