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新冠疫苗计划负责人:需要了解阿斯利康两组实验数据为何存在差异

美国政府新冠疫苗计划负责人:需要了解阿斯利康两组实验数据为何存在差异
2020年11月24日 08:4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政府新冠疫苗计划负责人:需要了解阿斯利康两组实验数据为何存在差异

美国政府新冠疫苗计划负责人Moncef Slaoui 11月23日说,阿斯利康发现其临床试验中接种了安慰剂的16名参与者患上了严重的新冠肺炎,这表明其疫苗可以预防产生最严重的病例。

彭博23日报道说,在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表示英国和巴西的大型实验显示它们疫苗的有效率达到70%之后,Slaoui透露了安慰剂组数据。

但是,连续两剂全剂量接种的程序有效率仅为62%,而先接种半剂、再接种一整剂的程序有效率却为90%,接近辉瑞和Moderna的高标准,这令观察人士感到困惑。阿斯利康股价在伦敦下跌多达4.2%,因一些分析师质疑试验数据,包括显示有效性为90%的疗法中受试者数量较少。

“我们需要确切了解为什么存在这些差异,并希望找到可以使所有疫苗有效率达到90%的方法,”免疫学专家、前葛兰素史克疫苗部门负责人Slaoui说。尽管差异可能与偶然事件有关,他表示,但“重要信息是总体上的合理有效率。”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