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村建设项目已动工

原标题:示范村建设项目已动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英君)昨日,记者从企石镇获悉,作为东莞市首批特色精品示范村之一的企石江边村示范村建设项目已动工。

  据了解,该项目是省、市“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中,东莞市首批入围的50个特色精品示范村之一,也是企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建设项目。

  该项目以江边古村落为主要规划范围,重点围绕其传统村落格局、特色人文元素、山水生态资源等的合力开发,主要规划建设“一心一环四大片区”,即古村宗祠文化中心、村庄旅游发展环、村庄入口印象区、宗祠文化游览区、古村休闲度假区、山林康养健步区。项目设计总面积约881亩。

  江边特色精品示范村项目一标段工程包括:主路口提升、观景平台提升、罗屋岭游步道、景观湖栈道、兴仁里、水塘改造、麻石巷节点改造、鸡蛋花巷道、特殊巷道提升、生产队餐厅改造、民宿改造等,投资约600万元,计划2021年1月完工。二标段工程正在规划中,预计投资1800万元。

  据悉,企石江边村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在2013年获评“中国景观村落”。目前,黄氏宗祠、江边村古建筑群被公布为东莞市文物保护单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