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会议、阿里云神龙等入选2020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腾讯会议、阿里云神龙等入选2020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2020年11月23日 17: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3日下午消息,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这是第五次面向全球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

  此次发布活动紧扣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聚焦产业恢复与协同发展、数字化社会治理、全球公共危机应对、人工智能云生活、绿色数字公益实践五大应用领域,打造了一个顶尖科技与人文交流、数字经济发展与抗击疫情相互交融的平台。

  今年征集的各类成果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法国、瑞典、比利时、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涵盖了与互联网相关的基础理论、技术、产品、商业模式等领域,包含量子计算机、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高性能芯片、5G网络架构及创新应用等技术门类。

  发布活动共评选出包括腾讯阿里百度微软高通、360、思爱普、卡巴斯基等15项国内外有代表性的领先科技成果。

  15项科技成果分别是:

  阿里云:“神龙”新一代软硬一体化虚拟化技术架构

  360:360全息星图网络空间测绘系统

  奇安信:内生安全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框架

  浙江大学、之江实验室:亿级神经元的神经拟态类脑计算机

  RINA Europa:RINA Europa Air217递归互联网络体系结构(RINA)在智慧城市项目“La Base 217”中的实施

  高通:高通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赋能中国首批5G物联网终端和应用落地

  江苏省未来网络创新研究院:面向服务的未来网络试验环境与技术创新

  地平线机器人技术:地平线征程2车载人工智能计算芯片

  银河航天:银河航天首发星的研制与卫星互联网技术验证

  合肥工业大学:人机协同的智能微创医疗装备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

  微软:微软 Surface Duo

  百度:ACE智能交通

  卡巴斯基及子公司APROTECH:“设计即安全”的工业网关-IKS1000GP

  华为:智能体智能升级技术参考架构

  腾讯:腾讯会议

阿里巴巴腾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