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网参与主办的大赛,赵立坚推荐都看看!

环球网参与主办的大赛,赵立坚推荐都看看!
2020年11月23日 16:40 环球网

第二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举办,赵立坚:感人的短视频太多,欢迎大家上网一睹为快

在11月23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提问:第二届“一带一路”百国印记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近日在武汉举行,来自80多个国家的500余部作品参赛,60多部作品获奖。你是否看过有关视频?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故事?

赵立坚(资料图)赵立坚(资料图)

“这场短视频大赛是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国资委新闻中心和环球网共同主办的。”赵立坚在回应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问题时表示,参赛选手通过不同的视角、镜头和语言,再现了中国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携手抗疫的画面,讲述了我们共同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故事。

“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比如《一带橙线,一路情》,表现了巴基斯坦人民对拉合尔地铁橙线项目建成的喜悦之情;《随时起飞,搭起空中补给线》,还原了中国航空公司支持其他国家抗疫的场景;《咖啡遇上粽》展现了埃塞俄比亚民众和中企员工通过‘一带一路’项目相互了解、加深认知的点点滴滴;‘左手粽子,右手咖啡’,这既是对不同文化交流互鉴的概括,也诠释了本届短视频大赛的主题。”赵立坚表示,这届大赛的主题是“心手相连,守望相助”,这样的感人的短视频实在是太多了,欢迎大家上网一睹为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