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0天,日增10万+ 这个国家,疫情严重程度前所未有...

连续20天,日增10万+ 这个国家,疫情严重程度前所未有...
2020年11月23日 21:17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连续20天,日增10万+ 这个国家,疫情严重程度前所未有... 来源:央视财经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21时2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2226643例,累计死亡病例256745例。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仅11月的 新增确诊病例数就超过300万,占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约四分之一。

美国新一波新冠疫情严重程度前所未有。截至22日,美国已连续20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住院率也在升高,这意味着将出现更多的死亡病例。11月全美已报告至少24291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占总死亡病例的约9.5%。

有数据显示,全美目前新冠住院患者超过8.3万人,为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美国医院协会副会长南希·福斯特称,已有至少24家医院通报医护人员短缺问题。

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在公共假期即将到来之际,希望人们能时刻注意防护,否则美国确诊病例数又会出现一个高峰。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 福奇: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是,12月天气越来越冷,随着圣诞假期的到来 ,病例数又会出现一个高峰,那时我们真的会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

今年5月和9月两个公共假期过后,美国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的情况。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日有超过100万人乘坐飞机,这一数字创下今年三月以来的第二高。面对即将到来的假期,美国疾控中心发出警示,强烈建议“居民在家中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旅游,以避免感染,并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