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战小说家Alan Dean Foster发文称迪士尼未付给他版税

星球大战小说家Alan Dean Foster发文称迪士尼未付给他版税
2020年11月20日 12:19 cnBeta

原标题:星球大战小说家Alan Dean Foster发文称迪士尼未付给他版税 来源:cnBeta.COM

多部《星球大战》小说的作者 Alan Dean Foster 表示,迪士尼至今仍未付给他版税。Foster 还表示,迪士尼还在磋商之前要求他签署保密协议。在发表在《美国科幻小说与奇幻作家》(SFWA)的公开信中,Foster 表示:“迪士尼无视了我经纪人的要求;忽略了来自于 SFWA 的请求;无视了我的法律代表”。

Foster 在信中继续说道:“无视请求和询问是很多大型公司经常做的事情。无视这些请求和询问有时候可能会让上访者退缩,但是我依然站在这里,我依然有权利获得你欠我的钱”。

在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的代言下,Foster 代写了《星球大战:新希望》(Star Wars: A New Hope)的剧本小说。该小说在电影发布之前已经于 1976 年发行。随后 Foster 还出版了《星球大战:心灵之眼的碎片》(Star Wars, Splinter of the Mind’s Eye)。

迪士尼在 2012 年收购了卢卡斯影业,Foster 表示随后迪士尼就停止向他支付特许权使用费。他说,迪士尼去年收购了20世纪福克斯公司,并获得了福斯特(Foster)的其他一些新颖作品的版权:Alien, Aliens 和 Alien 3。迪士尼但并没有向他支付任何一部 Alien 的版权费。

SFWA总裁玛丽·罗宾内特·科瓦尔(Mary Robinette Kowal)表示,迪士尼在争辩说,当他们收购卢卡斯影业(Lucasfilm)和20世纪福克斯(20th Century Fox)时,他们购买了合同权利,但没有法律义务为福斯特的作品付款。科瓦尔写道:“如果我们坚持这一立场,它将为从根本上改变版权和合同在美国的运作方式树立先例。” “出版商违反合同所要做的就是将其出售给同级公司。”迪斯尼拒绝评论这种立场特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