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盖哪个品牌好,该怎么选?

智能马桶盖哪个品牌好,该怎么选?
2020年11月20日 11:07 艾肯家电网

原标题:智能马桶盖哪个品牌好,该怎么选?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是在进入一个个的新高度,智能家居时代早已来临,每个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智能家居家电,使生活更便利,生活品质更高,同时也体现出健康生活的理念。智能马桶盖作为健康品质生活的智能家电之一,近几年火速地走进中国家庭,各个智能马桶盖品牌也是参差不齐的走入大众视野,那么,面临众多的选择,该如何选呢?

有些人可能听说过智能马桶盖和智能马桶,或许你在新装修房子的时候会选择一套智能马桶安装,买智能马桶是可以,但是后期维修拆装都会很麻烦,使用过智能马桶盖的人都会明白,智能马桶盖拆装很简单,可以简单到像马桶座圈垫子一样,搬家也可以随手带走的那种方便,所以建议还没有安装智能马桶盖的朋友,最好还是选择智能马桶盖,现在市场上的智能马桶盖可以适配大部分的马桶,一般只是和马桶盖的形状有关系,只要不是异形马桶,一般都可以适配的。

智能马桶盖有哪些品牌?

从世界范围内来看,智能马桶盖主要分布在四个区域,即美国、韩国、日本、中国,智能马桶盖起源于美国,却发扬于世界,各国都在一定程度上打造出了本国品牌,比如美国的科勒,韩国的拿努,日本的TOTO,中国的海尔卫玺等。

各个品牌的智能马桶盖基础功能都差不多,不同之处在于升级功能方面,价格一般也是与升级功能有关系,目前市场来看,智能马桶盖的基础功能主要包括座圈加热功能,清洗功能、暖风烘干功能。

美国科勒

科勒是最早研制智能马桶盖的厂商之一,科勒的马桶盖大多都在2000元以上,即热式和储热式兼有,产品普遍采用一体式操控面板,没有配备遥控,目前在售的智能马桶盖都是配备基本功能的款型,产品并无功能性差异,只是在细节上设置略有不同,性价比高一点的,价格稍微便宜,大概在1700元左右,但是没有烘干功能。配备小夜灯的价格稍微高一点,在2700元左右,在升级功能方面,科勒并没有。科勒储热式的智能马桶盖,功能更细化,将清洗功能分为妇洗和臀洗,但是储热式的有水箱储水,容易滋生细菌,现已被即热式的取代,所以大众选择更倾向于即热式无水箱的智能马桶盖。

韩国拿努

韩国拿努智能马桶盖也是具备智能马桶盖基础功能,有座圈加热功能,清洗功能、暖风烘干功能,小细节设计方面增加夜灯照明,盖板和座圈阻尼缓降,水质也是经过三重过滤,清洗更卫生。拿努目前在售的产品都是即热式的,除了面板操控的款型,拿努也有遥控操作的款型,拿努智能马桶盖是在为大众提供便利高品质生活的同时,也关注孕妇、便秘、痔疮等人群,其智能马桶盖有配备遥控,具备灌肠通便升级功能,是为了特殊人群也享有轻松智能的如厕环境。拿努智能马桶盖基础助便款,具备智能马桶盖基础功能,价格在1700元左右,升级通便款,除了具备智能马桶盖基础功能,还采用电解水除菌,喷头可以自洁,价格稍微高一点,在3000元左右。

日本TOTO

作为智能马桶盖的先行者,TOTO产品也分为储热式和即热式,有些型号也配备了遥控操控,但是早期的部分产品没有暖风烘干功能,目前只有旗舰款的有暖风烘干功能。储热式的价格相对便宜一点,在2000元左右,旗舰款的也配备了电解水除菌功能,但是没有通便功能,升级功能方面还是较拿努的差一点,在盖板设计上,TOTO采用离开后自动降落,细节设计方面还是颇令人满意,但是实用性上仍是有不足,而且旗舰款价格也较高,都在4000元和5000元以上,性价比并不高。

中国海尔卫玺

海尔卫玺是海尔旗下专业的智能卫浴品牌,是智能马桶盖领域增速最快的中国品牌,海尔卫玺的产品几乎都是即热式的,最便宜的一款价格仅有900元,但是入门款的基本功能都没有配备齐全,一般都是没有设置烘干功能,价格在1500左右的会具备烘干功能,旗舰款目前有两款,其中一款配备遥控,在水源卫生方面会更严格,具有过滤功能,在性价比方面来说,海尔卫玺的产品性价比也算挺高,基础功能都是具备的,升级功能和细节方面稍微不足。

智能马桶盖选购要点有哪些?

即热式的更卫生 更方便

即热式的在插电情况下会秒热,不用等待加热,使用起来更方便,储热式的需要提前加热水温,需要等待,使用不方便,而且有水箱储水,时间长了容易滋生细菌。

基础功能要全面

基础功能有座圈加热,清洗功能,暖风烘干功能等,最好是全部都配备,清洗功能有的智能马桶盖会更细化,分为便后清洗、女士清洗、儿童清洗、通便等,操作起来会更方便。

有过滤器的水质更好

配备过滤器的智能马桶盖能过滤掉铁锈、泥沙等98%以上的杂质,清洗会更卫生,也更健康。

喷头可以拆卸也可以自洁的更卫生

清洗功能所用的喷头最好选择可以拆卸的,后期更换会很方便,而且最好可以自洁除菌,在使用之前和使用之后都会使用电解水杀菌,会更卫生。

在预算范围内尽可能选择有升级功能的

有升级功能的智能马桶盖,要看它基础功能是否全面,基础功能家里所有人都会用得到,升级功能主要针对的是特殊人群,家里有孕妇,不方便转身的,可以选择遥控款,如果家里人有便秘和痔疮问题困扰,可以选择有通便功能的。

即热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