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新冠疫苗最快下月出厂,最终试验有效性达 95%

辉瑞新冠疫苗最快下月出厂,最终试验有效性达 95%
2020年11月19日 15:53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BioNTech,路透社

 图片来源:Pexels 图片来源:Pexels

  美国辉瑞公司(Pfizer)和 BioNTech 于当地时间 11月 18 日宣布,其新冠疫苗 BNT162b2 三期临床试验的有效性分析部分已经完成,显示在注射第一剂 28 天后,疫苗可以预防 95% 的新冠肺炎病例。这远高于两家公司早先公布的初步有效性数据(90%),也超过了此前 Moderna 宣布的 mRNA-1273 疫苗有效性数据,后者为 94.5%。

  疫苗对不同年龄、性别、种族和族裔群体的效力均一致,在 65 岁以上的人群中,有效性只下降到 94%。同时,疫苗安全性数据已达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EUA)要求。两家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在几天内向 FDA 提交 EUA 申请,并与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共享数据。

  公告显示,在试验中观察到的 170 例新冠病例中,有 162 例发生在安慰剂组,只有 8 例发生在在注射了两剂疫苗的实验组;在 10 例重症病例中,有 9 例发生在安慰剂组。公告还宣布,在其研究中没有发现与该疫苗有关的严重安全问题。该研究包括 43,661 名志愿者,并对不少于 8000 名患者是否出现常见副作用的数据进行了跟踪,唯一出现频率超过 2% 的副作用是疲劳(3.8%)和头痛(2.0%)。与年轻的参与者相比,老年人的副作用较少且较轻。

  BioNTech 执行长 Ugur Sahin 对路透电视表示,FDA 可能在 12 月中批准紧急使用,如果一切顺利,可能在 12 月下半月获得欧盟有条件的批准,在圣诞节前开始交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