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种致命病毒出现人际传播,症状与埃博拉类似

又一种致命病毒出现人际传播,症状与埃博拉类似
2020年11月19日 11:38 新浪科技综合
 图片来源:Pexels 图片来源:Pexels

  来源:科研圈

  在当地时间 11 月 16 日举办的美国热带医学与卫生学会(ASTMH)会议上,研究人员提出,在玻利维亚发现的致命病毒——查帕雷病毒(Chapare virus)已在医疗机构中发生人际传播。这是一种沙粒病毒(arenaviruses),该分类还包含拉沙病毒(Lassa virus),其引发的拉沙热在西非每年导致数千人死亡。查帕雷病毒感染会引发出血热,症状与埃博拉相似,目前证据显示它可能通过体液传播。

  最早关于查帕雷病毒感染的记录是在 2004 年,玻利维亚查帕雷省出现了一个确诊病例。此后在 2019 年,该病毒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La Paz)造成了至少 5 例感染,2 名患者将病毒传播给了 3 名医护人员,一共 3 人死亡。研究人员认为,查帕雷病毒可能已经在玻利维亚传播了数年,但被错误诊断为登革热,因为查帕雷病毒感染者具有发烧、腹痛、呕吐等症状,和登革热相似,且后者在该地区很常见。该研究还在当地一些啮齿动物身上检测出该病毒,这些啮齿类动物可能将病毒传播给人或其他可以感染人类的动物。(ASTMH,the Guardian

玻利维亚埃博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