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投票决定开放更多Wi-Fi频谱 位于5.9GHz附近

FCC投票决定开放更多Wi-Fi频谱 位于5.9GHz附近
2020年11月19日 01:44 cnBeta

原标题:FCC投票决定开放更多Wi-Fi频谱 位于5.9GHz附近 来源:cnBeta.COM

这个世界留给Wi-Fi的空间会更大一些,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今天投票决定开放少量额外的无线频谱供室内使用, 这应该有助于提高速度和减少5GHz Wi-Fi网络的拥堵,新的一大片频谱(5.9GHz附近的频谱)之前是为车对车和车对基础设施的通信而保留的,但自从20年前被预留出来后,汽车行业并没有对其做太多的运用。

因此,现在联邦通信委员会正在拿走其保留的一半多一点的频谱,并将其作为Wi-Fi提供给公众使用。当然,尽管在这个频谱上一事无成,但汽车行业还是对FCC拿走它感到恼火。

"今天,我们结束了宝贵的5.9GHz频段二十年的浪费和低效使用。"FCC委员Michael O'Rielly在投票前表示,许多现有的Wi-Fi设备只需 "快速软件升级"就能开始使用新频谱。

这种扩张对于任何使用Wi-Fi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它会为各种小型设备和无线基站的速度和可靠性提供帮助。过去二十年来,Wi-Fi一直在约400MHz的非授权频谱上运行,今天的投票又开放了45Mhz,这代表了一个小小的但有意义的改进。

今年早些时候,Wi-Fi的一个更大的通信频谱范围被开放了。4月,该委员会投票决定开放6GHz频段中的1200MHz频谱,将总可用空间扩大了四倍。但现在还没有一家Wi-Fi设备厂商开始利用这个频谱,但很显然,高频优势会在未来将短距离传输的速度又提上一个台阶。

FCCWi-Fi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