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耐克后首个专属系列供不应求,日本网球天后大阪直美吸金能力世界第一

签耐克后首个专属系列供不应求,日本网球天后大阪直美吸金能力世界第一
2020年11月18日 13:09 界面新闻

原标题:签耐克后首个专属系列供不应求,日本网球天后大阪直美吸金能力世界第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9月,22岁的大阪直美在2020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夺冠,这位日本网坛新星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三座大满贯奖杯。

这些战绩为大阪直美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不断加升的商业价值。

美国时间2020年11月16日,运动品牌耐克(Nike)在美洲和日本发布了大阪直美的首个专属系列。据《福布斯》报道,该系列发布后,多个产品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销售一空。

大阪直美(Naomi Osaka)1997年出生于日本大阪,父亲是海地裔美国人,母亲是日本人。

2014年是大阪直美转职业的首个赛季,年仅16岁的她击败前美网冠军得主斯托瑟,因此得到网坛关注。

2016赛季,大阪直美获得WTA年度最佳新秀。

大阪直美职业生涯的飞跃从2018年开始。2018年9月,大阪直美在2018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击败小威廉姆斯,首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头衔,并成为亚洲第二位夺得单打大满贯的选手。

就在同一年底,大阪直美与阿迪达斯(Adidas)的代言合约到期,包括耐克、优衣库(Uniqlo)在内的多家品牌与阿迪达斯一起加入了对她的争夺战。

最终,运动品牌耐克赢得竞标,并于2019年4月5日宣布签约大阪直美,据报道耐克开出的价格为一年1000万美元。

在此期间,大阪直美又在2019年1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封后,拿到生涯第二个大满贯。

2019年,网球选手同时霸占了《福布斯》男女收入榜第一——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凭借1.0631亿美元成为收入最高的男运动员。大阪直美的总收入共计3740万美元,成为该年度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

两名网球选手都得益于高昂的代言收入,该年度费德勒从代言中就得到1亿美元,而大阪直美的3740万美元中,有3400万是来自代言。

加入耐克后,大阪直美的竞赛表现并没有让这个集聚了顶级运动员资源的品牌失望。2020年9月举行的美网决赛,她在落后一盘的情况下逆转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二度在美网封后。

大阪直美再次成为代言市场的宠儿。

据报道,今年美网之后她代言的品牌数量上升到了15个。事实上,由于2020年正处在东京奥运周期,不少品牌其实是看上了大阪直美的日本基因。

在这些代言中,耐克为她提供服装,Yonex则赞助她的网球拍。此外她还有不少本土代言,包括汽车品牌Nissan、手表品牌Citizen、护肤品牌资生堂等。

虽然与耐克已经签约1年多,但大阪直美此前并没有推出过个人专属系列。

耐克曾在2019年夏天与日本时装品牌Sacai合作,借助大阪直美的日本人身份来进行推广。2020年,耐克、大阪直美又与日本街头品牌川久保玲一起,进行了三方联名。

这一次在赛场之外,大阪直美继续证明自己的吸金和造金能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