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LG集团将分拆多个子公司 现任会长的叔叔将成立新业务群

传LG集团将分拆多个子公司 现任会长的叔叔将成立新业务群
2020年11月16日 10:37 新浪科技

  据韩联社报道,知情人士周一表示,LG集团可能会分拆出多个子公司,由LG集团会长具光谟的叔叔具本能(音译)接掌分拆公司的领导权。

  消息人士称,现任LG集团会长具光谟的叔叔、LG集团已故总裁具本茂的弟弟具本能预计将控制多家LG关联公司,其中包括LG International Corp.、LG Hausys Ltd.和Pantos Co.,这些公司有望从韩国第四大企业集团中剥离出来。

  报道称,LG集团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董事会,确定分拆计划,并让具本能成立自己的业务群。

  一直以来LG集团都有一个传统,即集团领导人的长子继承集团管理权,在领导人去世后,其兄弟会以拆分公司的方式建立自己的业务群。包括LS集团、LIG集团和喜星集团等大财团,都是在LG的经营传统下建立的。

  2018年,具本茂去世,关于LG集团再次分拆的猜测不断升温。

  行业内部人士预计,具本能将利用其持有的价值1万亿韩元(大约9亿美元)的LG公司7.72%的股份,收购LG International和LG Hausys。

  LG集团的控股公司LG Corp.目前持有该集团贸易子公司LG International 25%的股份,以及主要建筑材料制造商LG Hausys 34%的股份。与此同时,LG International还持有Pantos公司51%的股份,该公司承包了集团的海外物流业务。

  业内观察人士猜测,具本能可能还将收购LG的无晶芯片设计部门Silicon Works Co.,以及化学材料生产商LG MMA Corp.,从而建立一个大型业务群。

  这样的分拆计划将使LG集团更加专注于其主要业务,例如电子、化工、家庭护理和电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