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火箭成功发射 NASA宇航员被送往空间站

SpaceX火箭成功发射 NASA宇航员被送往空间站
2020年11月16日 09:11 新浪科技

  据报道,SpaceX成为第一家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的私营公司。

  美东时间下午7点27分(北京时间凌晨8点27分),载人龙飞船搭乘猎鹰9号火箭在肯尼迪航天中心LC-39A平台发射升空,将NASA宇航员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维克多·格洛弗(Victor Glover)、香农·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宇航员野口宗一(Soichi Noguchi)送往国际空间站。

  到目前为止Crew-1飞船运转正常。

  火箭从佛罗里达升空,SpaceX成功收回猎鹰9号第一级助推器。用于此次任务的Crew Dragon太空舱被称为 Resilience,点火10分钟后Resilience与猎鹰9号第二级分离,它会在轨道上飞行27小时,然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预计对接会在美东时间周一晚上11点进行(北京时间周二12点)。

  在此次宇航员1号任务中,四名宇航员有三人之前曾进入太空。

  51岁的空军上校、试飞员迈克尔·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将第二次前往空间站,这是他第一次前往空间站已有7年时间。他将与其他三个人一起执行这项任务:

  55岁的休斯顿物理学家夏侬·沃克(Shannon Walker)将在轨道实验室完成她的第二次任务。

  44岁的维克多·格洛弗是一名来自加州的海军飞行员,他将进行他的首次太空飞行。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称,他将成为首位在国际空间站完成6个月旋转的黑人宇航员。

  55岁的日本宇航员、航空工程师野口宗一(Soichi Noguchi)是宇航员中经验最丰富的人,他将成为乘坐三种运载工具离开地球的极少数人之一:俄罗斯的联盟号(Soyuz)、航天飞机和SpaceX的龙(Dragon)。

  抵达之后空间站将有7名宇航员,之前一般都是6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