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鑫能科高州燃机1号机组商运,持续推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协鑫能科高州燃机1号机组商运,持续推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2020年11月14日 21: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协鑫能科高州燃机1号机组商运,持续推进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澎湃新闻从综合能源服务商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鑫能科,002015.SZ)获悉,11月11日21点58分,协鑫能科高州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1号机组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运行,正式投入商运。这是继今年8月底投运广西中马燃气分布式项目后,该公司在年内投运的第2个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

高州燃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位于广东省茂名市高州金山经济开发区,总容量150兆瓦,规划建设两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高州项目1号机组投运后,协鑫能科已并网热电联产装机容量将增至2979.14兆瓦,占其总装机的85%以上。集控室集控室

公开信息显示,热电联产是协鑫能科的主力业态之一,热电联产机组集中在江苏、浙江和广东等发达地区的工业园区。由于热电联产机组不受电网调峰影响,机组利用小时高,因此汽、电两大产品较传统发电企业有明显的盈利保障。

协鑫能科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共完成结算电量115.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4.6%;完成结算汽量1071.4万吨,同比几乎没有下滑。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3亿元,同比增长46.92%。其中,第三季度净利2.79亿元,同比增长71.93%。

协鑫能科总经理费智表示,正在持续推进具有竞争力的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2020年将在两广地区新增天然气热电联产装机300兆瓦。截至目前,该公司在两广地区投运的天然气热电联产规模达1080兆瓦,在其热电联产总装机中占比已超1/3。

协鑫能科于2019年6月实现借壳重组上市。与其他几家协鑫系上市公司主打光伏牌不同的是,协鑫能科的主营业务为清洁能源发电、热电联产及综合能源服务,包括燃机热电联产、风力发电、垃圾发电、生物质发电、燃煤热电联产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