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准备出售无人驾驶部门 Aurora有兴趣

Uber准备出售无人驾驶部门 Aurora有兴趣
2020年11月14日 06:57 新浪科技

  据报道,Uber正洽淡出售自动驾驶部门给Aurora。18个月前Uber旗下无人驾驶部门Uber Advanced Technologies Group(简称ATG)拿到丰田、DENSO、软银Vision Fund的投资,金额10亿美元,当时ATG部门的估值高达72.5亿美元。然而知情人士透露,Uber准备出售ATG部门,一些无人驾驶技术创业公司正在与Uber洽谈,对收购ATG有兴趣。

  Aurora Innovation似乎都有兴趣,它正在与Uber谈判。交易条款还不清楚,但知情人士称自10月以来这两家公司就在谈判,只是谈判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Uber发言人拒绝置评,他说按照公司政策不会对此类问题置评。Aurora新闻发言人也说不会对传闻置评。

  谈判有可能不会变成交易。如果Aurora真的收购Uber ATG,它的员工数量将会增加2倍,Uber也可以摆脱成本高昂的无人驾驶业务。

  在过去几个月Uber不断调整方向,剥离一些业务,达成一些交易,将公司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抛弃ATG与调整方向是一致的。

  2年前,Uber的业务模式很宽泛,但上市之后公司调整方向,新冠大流行更是让调整速度加快。在过去11个月里,Uber抛弃了单车和踏板车租赁公司Jump,出售物流部门Uber Freight的股份,收购Postmates。

  审视整个Uber公司,Uber ATG可以说是最后一个庞大而耗钱的部门。11月份Uber在财报中指出,Uber ATG及所谓的“Other Technologies”业务在截止2020年9月30日的9个月里净亏损3.3亿美元。Uber还说公司为ATG及其它技术项目投入研发费用4.57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说,Uber今年已经向多家公司兜售ATG,包括汽车制造商;在接下来的融资中,ATG的估值可能会降低,这可能也是Uber与Aurora谈判的原因之一。

  Aurora成立于2017年,它专注于开发完整的无人驾驶底层技术。Aurora成长很快,现在已经有员工600人,2019年时曾收购激光雷达公司Blackmore。Aurora大约有12%的员工来自Uber。尽管快速成长,Aurora的规模还是比不上Uber ATG,ATG有1200多名员工。

  为什么Aurora对Uber ATG有兴趣呢?因为Uber ATG有两样东西吸引Aurora,一是人才,二是Uber与丰田的关系。

  2019年之前丰田已经向Uber ATG投资5亿美元,2019年又投入大笔资金。大众也曾与ATG合作,但后来大众退出,转而支持Argo AI。现代在ATG拥有一些股份但不多,2019年现代又与无人驾驶公司Aptiv成立合资公司,各占50%的股份。

  尽管对手很多,Aurora并没有停止前进步伐。2019年春天Aurora完成B轮融资,金额5.3亿美元,红杉领投,亚马逊、T.Rowe Price跟投。获得投资之后Aurora的估值达到25亿美元。

  Aurora一直鼓吹说要提供完整的无人驾驶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在各种汽车上都能使用,但从早期测试可以看出,Aurora关注的重点可能是机器人的士,不是物流汽车。不过从去年开始Aurora一再强调说要将技术应用于长途卡车。

Uber自动驾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