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遭香橼做空 国内造车新势力集体“跳水”

蔚来遭香橼做空 国内造车新势力集体“跳水”
2020年11月14日 09:55 TechWeb

原标题:蔚来遭香橼做空 国内造车新势力集体“跳水”

【TechWeb】11月14日消息,近段时间,国内造车新势力的股价可谓是非常喜人,不断创下新高。不过,在周五,却被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泼了冷水。受此消息影响,周五美股收盘后,蔚来股价收跌7.74%,理想汽车跌幅为1.82%,小鹏汽车则下跌6.13%。

据报道,香橼称,特斯拉Model Y电动汽车具有侵略性的定价,可能导致蔚来汽车股价跌至每股25美元的华尔街平均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在周五美股盘中,蔚来股价还一度上涨超11%。

香橼在报告指出,特斯拉可能将国产Model Y价格由48.8万人民币(7.3万美元)降至37.4-38.8万人民币(5.6-5.8万美元),此举将对蔚来EC6和ES6车型的订单量产生不利影响。香橼认为,蔚来汽车股价目标价应该在25美元/股,蔚来汽车将面临特斯拉的竞争,且估值过高。

据悉,蔚来汽车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0年11月17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北京时间11月18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此前,理想和小鹏已经发布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2020年第三季度总营收25.11亿元,同比增长28.9%;第三季度净亏损1.07亿元。第三季度汽车交付8660辆,预计第四季度汽车交付在1.1万-1.2万辆之间,环比增长27%-38.6%。

此外,小鹏汽车三季度营业收入共计19.90亿元,同比增长342.5%,毛利率为4.6%,去年同期及2020年第二季度分别为-10.1%和-2.7%。2020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8578辆,同比增长265.8%,环比增长165.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