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类似Snapchat的“消失模式”功能登陆Messenger和Instagram

FB类似Snapchat的“消失模式”功能登陆Messenger和Instagram
2020年11月13日 08:01 cnBeta

原标题:FB类似Snapchat的“消失模式”功能登陆Messenger和Instagram 来源:cnBeta.COM

Facebook周四宣布,其类似Snapchat的“阅后即焚”新功能 "消失模式"(Vanish Mode)将登陆Messenger和Instagram。该功能旨在为更多的休闲对话提供服务,用户可以将聊天设置为在信息被看到后自动删除,并关闭聊天。

Facebook解释说,在Vanish Mode中,Messenger和Instagram用户可以发送文字聊天、表情、图片、GIF、语音信息和贴纸,这些信息被看到后,用户离开聊天后就会消失。

然而,与Snapchat不同的是,“消失模式”并非默认设置。相反,用户需要在聊天时,通过在移动设备屏幕上向上滑动,在现有聊天中启用该模式。第一次启动时,会出现一个屏幕解释Vanish Mode的工作原理。它还指出,如果有人对对话进行截屏,用户会得到提醒--就像Snapchat那样。

为了安全起见,Facebook支持在Vanish Mode中进行屏蔽和举报。该公司解释说,如果对话中的用户报告了聊天内容,消失的信息将在消失后的1小时内被收录。这使得Facebook可以审查报告的对话,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Vanish Mode也是一种选择进入的体验--意味着你可以可以选择是否进入Vanish Mode聊天。而且它只适用于与你连接的人,Facebook说。一旦进入Vanish Mode,屏幕会变暗以示改变。要退出Vanish Mode,用户可以点击屏幕上方的“关闭Vanish Mode”按钮。

作为9月份对Instagram消息体验进行全面改革的一部分,Facebook早前宣布了Vanish Mode的计划。这次更新曾包括Instagram和Messenger用户跨应用沟通的能力,以及其他 “有趣”的功能。

作为该更新的一部分,Instagram收到了许多受Messenger启发的新增功能--比如可以改变聊天颜色或用任何表情符号做出反应。不过虽然宣布了,但当时说Vanish Mode功能 “很快就会到来”。

要说明的是,Vanish Mode并不是为了迎合那些希望确保整个对话安全的人而设计的。虽然该功能是端到端加密的,但Facebook已经提供了一个完全端到端加密的对话功能(Secret Conversations)。相反,Vanish Mode的主要重点是削去竞争对手Snapchat所拥有的另一个优势。

这对如今的Facebook来说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该公司已经复制了由Snapchat普及的Stories格式,现在光是其每个平台上的这一产品的使用人数(5亿多)就比Snapchat的全部使用人数(2.49亿)多。

要想获得Vanish Mode模式,以及Instagram消息体验的其他最新更新,用户必须选择加入升级。本质上,这些新功能被用来作为诱饵,让Instagram用户同意升级。然后,升级将他们进一步锁定在Facebook内部,因为他们随后也获得了与Facebook上的用户进行跨平台沟通的能力。最终,WhatsApp可能也会成为这种跨平台沟通策略的一部分。

一旦升级,人们只需使用一款消息应用,就可以与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社交网络上的亲朋好友联系。而且通过增加像Vanish Mode这样的功能,他们不会错过竞争对手应用上的东西。同时,通过Instagram上的Reels,Facebook的目标也是留住TikTok用户。

Facebook表示,Vanish Mode从周四开始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秘鲁和孟加拉国的Messenger上推出,并在加拿大、阿根廷、智利、秘鲁和其他一些国家的Instagram上(很快)推出。该公司表示,它将很快在这两个平台上推广到其他国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