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打造真正全息屏幕原型 在2D屏幕上呈现3D图像

三星打造真正全息屏幕原型 在2D屏幕上呈现3D图像
2020年11月13日 07:29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在屏幕显示技术上,三星确实拥有不俗的实力,但过往的技术也只是基于2D平面显示,而在三星看来,未来是属于3D的。三星已经朝着全息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它的原型薄板设备能以4K分辨率显示3D图像,并具有宽广的视角,充满了科幻的色彩。

三星打造真正全息屏幕原型三星打造真正全息屏幕原型

  真正的全息图是指从2D屏幕中弹出的3D图像。这种效果通常是由激光产生的,激光的光线调制得恰到好处,使图像的不同部分看起来距离不同,产生深度的错觉。但目前的问题是它们大多数都非常小,分辨率也相当低,因此只能从某个特定的角度观看。

三星打造真正全息屏幕原型三星打造真正全息屏幕原型

  太过细节的技术细节我们就不再一会介绍,三星的原型机真正出彩的地方在于试图解决所有这些问题,这款屏幕原型采用智能手机大小,具备4K分辨率,能够从更广泛的角度进行观看。据悉三星使用一种新型光学元件,将视角拓宽了约30倍。

三星打造真正全息屏幕原型三星打造真正全息屏幕原型

  最终,在一个厚度不到10厘米拥有,10.1英寸的平面显示器,可以以每秒30帧的速度 投射出4K分辨率的全息图。该团队用一段乌龟在珊瑚周围游动的3D视频来展示它,用户可以用键盘来引导它。

  或许未来过不了多久,3D全息显示的时代就会到来了!

三星图像激光3D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