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再出手,杰士邦获高瓴资本入资

张磊再出手,杰士邦获高瓴资本入资
2020年11月11日 20:1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张磊再出手,杰士邦获高瓴资本入资

近日,人福医药突发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人福新加坡拟以2亿美元价格转让其持有的乐福思集团40%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人福新加坡仍持有乐福思集团20%股权,不过乐福思集团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告显示,接盘方包括LFSYHoldings、CareCapital等,前者具有高瓴资本的背景。

据悉,乐福思集团,从事的是两性健康业务,目前在中国、美国、日本、澳洲、巴西、泰国等60多个国家运营Lifestyles、Jissbon(杰士邦)、ZERO、Manix、Unimil、Blowtex、SKYN等知名安全套品牌,并设有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配合,专注于研发生产两性健康产品。

其实此次人福医药出售乐福集团更像是一次各取所需的交易,人福医药有出售资产的需求,而高瓴资本方面一直偏好投资医药行业。

从2018年起,就有媒体报道称,乐福思集团或有分拆上市的安排。人福医药在公告中也表示,公司将严格落实“归核聚焦”工作,而从收购宜昌人福少数股权到出售乐福斯集团少数股权,正是人福医药回归主业的体现。

当然,也不排除由于人福集团业绩下降导致资产负债率上升,人福医药不得不通过出售资产缓解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人福医药营收同比下降7.81%,归属净利润同比下降17.83%。营收和归属净利润均有所下降。并且人福医药从2018年至今,资产负债率也一直保持在55%以上。

此次交易完成后,人福医药赚取的4亿元收益将用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公司有息债务以及补充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营运资金等。

而高瓴资本这边,其创始人张磊就不止一次公开表示,要坚定重仓大健康、大医疗。并且迄今为止,高瓴资本已经投资近200家与大健康产业相关的企业,总投资金额超过1500亿元。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两性健康领域,乐福思集团似乎并不出色。

目前乐福思集团主要的产品还是围绕杰士邦安全套来打造的,但是当下安全套行业的内部竞争十分激烈。以杜蕾斯和冈本为代表的国际安全套品牌,无论是在资本实力、营销手段以及市场占有率方面,都不逊色于杰士邦。

并且当前国内的两性健康领域,除了杜蕾斯和冈本这样的国际大牌外,也有许多中小品牌在追“猥琐发育”,杰士邦不仅要想方设法赶超前者,也要谨防后者的超越。

现在随着高瓴资本等财团的入资,乐福思集团或将加快上市进程,但是如何将利益最大化,或许才是高瓴资本最担心的问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