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光追的魔改Xbox One S

支持光追的魔改Xbox One S
2020年11月11日 08:16 快科技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有PC爹爹利用Xbox One S外壳制造了一台迷你版游戏PC,图形性能媲美当下最时髦的迷你主机XSS:

  存储方面就强太多了——相较XSS寒酸的512MB SSD与10GB内存,这台Xbox One S塞进了32GB内存且配有2TB NVMe SSD,物料成本高达1300美元。具体配置如下:

  CPU:Ryzen 3700X,NH-L9a猫扇

  显卡:华硕RTX 2060 Phoenix ITX规格双槽显卡

  主板:华擎B450 ITX

  内存:金邦Orion 32GB

  SSD:PNY CS3030 2TB

  电源:戴尔330瓦外置电源+内部HDPlex 400瓦DC-DC转换

  外壳需增加气孔以适配显卡风道,电源按钮也需改造:

  烤机温度大致为75℃@CPU / 80℃@GPU,散热条件应该不如集成度更高的XSS:

  微软在谈及XSS时表示,公司相信芯片制造成本方面的制程红利已大幅收窄,有必要从一开始就设计一款入门机型。

  主机厂商的惯用手法是吃尽制程红利,在主机生命周期内不断推出各种低成本Slim版或者Mini版俘获对价格敏感的非核心用户。

  比如Xbox 360的初始成本高达460美元,生命周期末期已降至120美元。之所以成本一路走低,制程上的进步功不可没——仍以Xbox 360为例,初期所采用的90纳米制程无法将CPU与GPU集成在单芯片中,转投65甚至32纳米制程后才解决这个问题,主机成本得以大幅降低。

  尽管半导体工艺超越7纳米后仍可收获制程红利,但主要集中在耗电/发热环节,晶体管成本已无法像以前那样得以大幅降低,微软正是基于该判断同时推出高低搭配两款主机。

  附XSX/XSS处理器核心对比:

xbox on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