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载人航天系统获NASA认证 周末发射

SpaceX载人航天系统获NASA认证 周末发射
2020年11月11日 08:15 新浪科技

  NASA周二宣布,已经完成对SpaceX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和猎鹰9号火箭的认证工作,它认为SpaceX有能力运送宇航员往返于轨道;这是约40年前航天飞机项目以来第一次有美国载人航天器获得NASA认证,也是历史上首次给予商用载人航天系统认证。

  SpaceX CEO马斯克在声明中表示:“感谢NASA一贯对SpaceX的支持,正因为双方真诚合作才达成这一目标,感谢你们。我为SpaceX的每一个人感到自豪,也为所有供应商感到自豪,他们努力工作,开发、测试并让商用载人航天系统升空飞行,而且还获得NASA的认证,这是历史性的一笔。对于我们来说NASA的认证是极大的荣耀,它将激发我们的信心,让我们继续努力,帮助人类重返月球、前往火星,最终让人类成为多行星种族。”

  美东时间周六下午7点49分(北京时间周日早上8点49分),SpaceX龙飞船将把4名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SpaceX第二次执行载人发射任务,也是第一次商业载人发射。如果一切顺利,宇航员将在升空后8.5小时抵达空间站。如果因故推迟,发射会在周日下午7点27分进行。第二次发射定在2021年3月,第三次将在9月或者10月进行。

  波音也参与了NASA商业航天员计划(Commercial Crew Program),这一计划的目标是将宇航员送往空间站,不过波音的进度已经因测试失败而推迟。

SpaceXNAS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