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租车回应工信部通报:App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悟空租车回应工信部通报:App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2020年11月10日 17: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10日下午消息,工信部于10月26日向社会通报了131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11月10日,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有71家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完成整改,在列的悟空租车,经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确认,整改结果已符合相关要求。

  据悉,悟空租车OPPO应用商店5.4.5版本的App此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当用户首次打开悟空租车App并点击隐私政策前,系统初始化时,系统无意触发了第三方数据服务商(神策)的统计,并获取了用户的mac地址信息。因为需要提供业务服务的原因,在token信息中,包含了用户的手机和地址等信息,App有些功能文案理解容易引发歧义。

  基于此,悟空租车做出回应,称对该问题高度重视,成立专项团队对App进行改版升级。

  关于用户个人隐私信息的使用,悟空租车App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的使用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用户隐私政策以及用户授权协议的为前提,悟空租车收集的部分个人信息,如位置与手机号等信息,只是出于业务的需要,为了给用户提供租车预定服务的基本信息。

  整改后的App,在用户点击同意隐私政策前,系统初始化时不再获取用户手机设备信息,并且在token信息中去掉了手机号。同时,将App存在歧义的文案进行了优化,呈现更直接、明确的表述。

  悟空租车方面表示,在未来要更注重保护用户隐私,严格遵守相关监管要求,不断追求便捷、真实和有保障的服务给客户创造价值。(张俊)

工信部悟空租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