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新专利:类似于三星Z Flip的折叠屏手机铰链设计

华为新专利:类似于三星Z Flip的折叠屏手机铰链设计
2020年11月09日 10:5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目前三星、华为等厂商已推出自家的折叠屏手机,其中三星拥有两种形态的折叠屏机型。

  三星 Galaxy Z Flip 是三星电子于 2020 年 2 月 11 日与 Galaxy S20 一同发布,并于 2020 年 2 月 14 日发售的一款可折叠式智能手机。由于采用上下对折式折叠设计且深受女性用户喜爱,部分网友戏其称为 “化妆镜”。

  之后摩托罗拉在 Razr(刀锋)的基础上也推出了 Razr 5G 手机,进一步完善了对折式折叠机型的阵营。

  外媒 WindowsUnited 发现了一款华为的对折式折叠机型铰链结构的 WIPO 专利,喻示华为方面也曾考虑过 Z Flip 相似的设计,该专利已于 10 月 22 日公开。

  该专利描述了一种铰链结构,这个铰链具有两部分铰链单元组成,所描述的智能手机屏幕也分为两个部分,两段铰链可进行旋转和滑动,并可以通过简单地连接以进行支撑。

  IT之家提醒,该专利仅为一种铰链设计,并非手机设计,因此仅可当作华为专利储备来考虑,但也不排除华为终有一日将其付诸实践量产成型并发售的可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