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数字化新IT敏捷底座隆重发布 联通软件研究院再攀数字高峰!

中国联通数字化新IT敏捷底座隆重发布 联通软件研究院再攀数字高峰!
2020年11月06日 20:54 运营商财经网

原标题:中国联通数字化新IT敏捷底座隆重发布 联通软件研究院再攀数字高峰!

运营商财经网 刘慧敏/文

11月6日,在中国联通4.0生态大会上,联通软件研究院隆重推出更自主、更强大的天宫4.0,更敏捷、更高效的天梯4.0,更全面、更智能的天眼4.0以及更丰富、更开放的天擎4.0。同时,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副院长马秀发围绕中国联通数字化新IT敏捷底座做了详细阐述。

他表示,中国联通现在正处于全面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期,以打造平台化、数字化、生态化企业为目标,需要持续提升数字化 IT 核心能力。联通软件研究院秉承五新联通理念,对标行业、目标、先进、转型,充分借鉴先进企业经验,打造数字化敏捷底座,践行“三个一切”,全力保障应用上云。

天宫4.0作为数字化敏捷底座的云化技术栈平台,具有更易用、更自主、更完善、更丰富、更安全等特性,目前已经拥有2.8万+节点,20万+容器;支持ARM、X86、OpenPower三大架构,全面内外赋能。此外应用上新速度也突破至另一阶段,通过统一运营门户、统一资源调度、统一监控平台、统一产品控制,成功实现“一点接入,一站服务”、“全网资源,弹性调度”、“分钟交付,秒级扩容”、以及“跨域组合,全域使用”等功能。

天梯4.0作为数字化敏捷底座的研发过程管理平台,从项目管理、源码、持续交付、测试、发布等方面为联通 IT 系统研发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及工具支撑,目前天梯4.0具备企业级IT质效提升体系,拥有统一全域研发云平台,可提供端到端一体化云上研发过程管理解决方案,纳管代码行数2500w+,实现敏捷迭代,快速交付。

天眼4.0作为数字化敏捷底座的生产运营支撑平台,提供端到端、全层级运维工具,为系统接维、系统生产、系统运营、运行维护、运行保障、运营管理六大领域全方位提供运维工具支撑,可助力一体化多级自动化生产和智慧化运营落地,它不仅配备了7*24自动巡检、智能告警、自动处理功能,还可支撑4亿级规模系统稳定运行,实现智能生产、智慧运营。

天擎4.0是数字化敏捷底座的能力开放和运营平台,整合纳管集团全域能力,建立一体化能力开放运营体系,标准化开放,一点看全、一点订购、一点开放,简化接入流程,缩短接入时间,强化安全监控。目前阶段,它的运营能力也达到了一个新高度,一点对外开放,能力沉淀开放共享,敏捷赋能前端,纳管能力超过4200个,目前已实现与京东等77家异业合作,日均调用峰值超过12亿次。

据了解,自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成立五年以来,一直守初心、担使命,做实做强自主研发,践行“全面数字化转型的驱动者、数据技术要素价值的赋能者”定位,为全集团集约化建设做出巨大贡献,树立了行业新标杆。截止当前为止,cBSS 年底前完成 100%高质量迁转,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领先、集约化程度最高的电信业务支撑平台;智慧客服四大区域中心覆盖全国,运营智慧化,服务营销一体化,全渠道共享;以天宫为核心的中国联通统一敏捷底座,共平台、共能力、共技术栈,自主创新、追求卓越,快速迭代优化,安可信创快速适配商用,积极探索外部变现,持续强化对外赋能,为数字化新 IT、新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