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彩电市场Top5品牌出货量占比过半

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彩电市场Top5品牌出货量占比过半
2020年11月06日 07:13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慧聪家电网

  新冠病毒的大流行为全球经济蒙上了一层阴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全球经济将出现4.4%负增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奥维睿沃(AVCRevo)《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电视出货共158.9M,同比增长1.1%,其中第三季度电视出货量更是同比增长13.2%,低开高走的态势为电视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海内海外两重天 北美市场成最大亮点

  在出货的地域表现方面,国内和国外有了明显差距。一季度,中国区疫情发生,需求领跌,四月份开始,中国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品牌厂商为完成上半年目标积极备货618,中国区出货恢复正增长。不过受面板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在保守消费、电视开机率低等低需求影响下,出货动力明显不足、品牌厂商促销空间有限,第三季度下降9.1%。

  海外市场方面,海外疫情3月开始蔓延,4月出货几乎跌落谷底,但是居家、政策现金刺激等多因素影响下,电视品牌厂迅速抓紧机遇,积极备货,6月开始海外市场大幅增长;第三季度海外出货更是大涨19.9%。

  奥维睿沃分析,北美市场电视出货量大增是受多方因素影响。疫情在美国大面积爆发后,美国经济遭受重创,对此,3月底美国政府陆续采取一系列经济救济方案,今年4月份以来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非日常消费可用资金增加;人们待在家里的时间延长,电视做为家庭娱乐、办公辅助设备、学习辅助设备的需求增加;新屋销售量创10多年以来新高,带动电视消费新需求暴增,而新房销售增长也会带动电视需求增加;此外,零售市场低价格促进电视终端消费增长,特别是大尺寸电视相比中小尺寸电视下降幅度更大。

    头部聚集效应明显,前三季度Top5品牌出货占比过半

  从全球TV品牌出货表现来看,头部聚集效应明显,前三季度Top5品牌出货占比56.7%,份额同比增长4.2%。

  得益于品牌溢价力、供应链掌控能力、集团资源支持力,三星全球出货达33M,居全球首位,同比增长15.8%。在北美,三星实现了同比48.4%的高增长,欧洲区域出货也增长17.2%。

  在全球第二的争夺上,LGE与TCL竞争激烈。LGE全球出货17.5M,同比下降7%。不过OLED作为LGE的战略产品,前三季度出货1.2M,同比增长11.5%。

  TCL全球出货17.4M,同比增长14.1%。TCL积极开拓海外,前三季度海外出货占比74%,是目前中国TV品牌中海外出货占比最高的。产能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子在墨西哥华雷斯区的MASA新工厂一期项目按计划实现量产,主要生产大屏智能电视,并启动了MASA工厂二期项目建设准备工作,以满足北美乃至全球市场逐年上升的大屏电视需求。

  除了TCL之外,TOP5中还有国产品牌海信和小米。其中,海信(含东芝)前三季度全球出货13.2M,同比增长18.2%;小米全球出货规模9M,同比增长2.4%。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