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旗下WhatsApp开始在印度提供支付服务

Facebook旗下WhatsApp开始在印度提供支付服务
2020年11月06日 14:58 新浪科技

  据报道,本周五,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开始在印度提供支付服务,该公司在其官方博客上表示,此前他们获得了印度领先的支付处理机构的批准,最终得以在该国推出这一拖延已久的服务。

  印度是WhatsApp最大的市场之一,该公司在印度拥有超过4亿用户,在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WhatsApp在印度一直只能为有限数量的用户提供P2P支付服务,与此同时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以全面放开这项服务。

  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一个视频声明中表示:“当前印度国内10个语言版本的WhatsApp应用都已经可以使用这项支付功能。”

  WhatsApp表示,他们与五家印度银行达成了合作关系,从而为用户提供支付服务,包括印度国家银行和Jio支付银行等。

  周四,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表示,WhatsApp初期将为最多2000万用户提供支付服务,随后该公司将继续扩大服务规模。

  印度国内所有主流支付企业都在使用NPCI所开发的UPI框架,这些服务为用户提供P2P转账、公共事业支付和电话充值等服务。NPCI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UPI一共处理了20.7亿笔转账,相比上个月的18亿笔有所提升。

  WhatsApp将与Alphabet旗下的谷歌沃尔玛的PhonePe和曾获阿里巴巴投资的Paytm在印度支付市场上展开竞争。普华永道和印度行业游说组织ASSOCHAM的数据显示,2023年,印度支付市场的规模将在2019年的基础上提升一倍。

  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以5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Reliance数字部门9.99%的股份,这笔投资将让WhatsApp获得Reliance零售部门的内部支付消息,该部门的目标是要为全印度数千万家小型商户提供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