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下滑18% ,外卖业务成亮点

Uber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下滑18% ,外卖业务成亮点
2020年11月06日 09:52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unsplash图片来源:unsplash

  记者 | 柯晓斌

  原标题:优步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下滑18% ,外卖业务成亮点

  11月6日讯,美国网约车巨头优步公布了该公司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季度营收为31.29亿美元,同比下滑18%。

  因其三季度业绩整体不及华尔街预期,公司股价在盘后一度下跌了逾4%。

  财报显示,优步三季度营收31亿美元,去年同期38.13亿美元,市场预期31.95亿美元;每股亏损0.62美元,去年同期亏损0.68美元,市场预期亏损0.64美元;净亏损10.8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1.62亿美元亏损有所改善。

  此外,财报显示,受疫情冲击,其打车业务遭遇了比较大的挑战,三季度净收入同比下降52%,至13.7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主营业务为网约车的优步连续两个季度持续亏损,据其2020年Q2财报显示,Q2季度营收同比下降29%;净亏损17.75亿美元,同比收窄66%。值得一提的是,Q3季度财报显示,包括Uber Eats在内送餐业务净收入则同比增长190%,至11.4亿美元,优步7月6日曾表示,Uber Eats的订单量在第二季度增加了超过一倍。

  疫情之下,Uber Eats是优步的亮点业务之一,迎来了发展期,也是因此,其加大了对外卖业务的布局,希望自救。

  今年7月,优步宣布将26.5亿美元全股票并购美国第四大外卖服务公司Postmates。而在今年6月,优步曾试图收购美国外卖公司GrubHub,但最终商谈失败,GrubHub被荷兰在线订餐公司Takeaway.com于6月11日抢购。

  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Uber Eats目前在其平台上拥有56万家餐厅,其中约30%在美国,15%在法国。Khosrowshahi认为,包括餐饮和杂货在内的整体外卖市场至少和打车市场一样大。

  “尽管过去8个月过得很艰难,但有初步迹象表明,该公司的核心出行业务将全面复苏。他表示,今年第三季度,优步在美国前15个市场中的11个市场的地位有所改善,其中包括纽约、芝加哥和亚特兰大 ”,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优步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

Uber网约车外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