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飞侠9》11月13日开播,动漫影视有望给奥飞娱乐带来新增长

《超级飞侠9》11月13日开播,动漫影视有望给奥飞娱乐带来新增长
2020年11月04日 22: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超级飞侠9》11月13日开播,动漫影视有望给奥飞娱乐带来新增长 来源:财联社

《超级飞侠9》即将播出的消息备受市场关注。11月4日,奥飞娱乐(002292.SZ)相关负责人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奥飞娱乐旗下动漫IP‘超级飞侠’携第9部动画新作将于11月13日于各大视频网站及全国少儿电视频道开播。”

据悉,自奥飞娱乐2015年推出《超级飞侠》以来,该系列已成为中国企业中少有的一部同步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的原创动漫影视作品。2017年《超级飞侠》凭借在全球播放的成绩,获国际艾美奖提名。2019年超级飞侠荣获“玉猴奖2019年度十大最具商业价值动漫IP”奖项。其授权玩具也在东南亚、中东、欧洲和北美取得不俗的销售成绩。

接下来奥飞娱乐还有大量影视新作将面市。奥飞娱乐相关负责人介绍,“11月18日,源于有妖气平台的漫画IP‘雏蜂’将携新动画剧集《伊甸之子》在优酷上线。今年12月至明年2月,‘萌鸡小队’、‘巨神战击队’、‘喜羊羊与灰太狼’等IP均有全新的动画剧集即将推出。”

尽管美国和日本动漫产业在国际上遥遥领先,不过近年来国产动漫奋起直追,进入快速增长期。作为国内动漫文化行业的领军企业,奥飞娱乐以IP为核心的战略,坚持创作全球精品动漫IP内容。经过20多年的创作积累,公司已拥有大量的优质动漫IP资源,其中K12领域中的核心IP主要包括“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萌鸡小队”等。在K12以上领域中,以公司旗下的国内知名的UGC(用户原创内容)原创漫画平台“有妖气原创漫画梦工厂”为依托,拥有原创优质IP“十万个冷笑话”“镇魂街”“雏蜂”等。今年“恰恰特快车”和“熊宝美食战队”也加盟奥飞娱乐,成为旗下强消费属性的动漫IP矩阵中的成员。

相比于影视行业,动漫产业的中长效IP具有先天的产业链延展优势。《超级飞侠》、《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铠甲勇士》、《贝肯熊》等在网络和电视台的播出效果良好,品牌授权已覆盖食品饮料、日化系列、服饰家居、体育用品、游戏、出版物等多个行业。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疫情后公司玩具婴童业务底部修复,影视《贝肯熊》、《萌鸡小队》、《喜羊羊》、《超级飞侠》新系列动画等将带来新的增长,关注底部复苏。

超级飞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