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季度报告:AMD喜迎自2007年以来的处理器市场份额新高

2020年3季度报告:AMD喜迎自2007年以来的处理器市场份额新高
2020年11月04日 13:08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CnBeta

  尽管基于全新 Zen 3 架构的锐龙 5000 系列桌面处理器要等到 11 月 5 日才正式开售,但 Mercury Research 的 2020 年 3 季度报告表明,AMD 已经在处理器市场重新回到了 2007 年以来的巅峰。以桌面 CPU 市场为例,该公司已实现自 2013 年以来的最高份额。客户端 x86 市场方面,AMD 更是达成了自 2011 年 2 季度以来的新高。

  在 AMD 交付业绩出色的财报的同时,长期竞争对手 Intel 那边刚刚引发了投资者的强烈失望情绪(尤其是桌面型处理器的销售方面)。

  不过 AMD 的份额增长也不仅限于桌面市场,在英特尔把持多年的移动芯片市场,AMD 也凭借着锐龙系列 CPU 一转攻势。

  此外在游戏性能上实现了反超的 Zen 3 锐龙 5000 系列处理器发布之后,英特尔将更难以在 2021 年 1 季度的 Rocket Lake 发布前挽回颓势。

AMD英特尔处理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