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全新指纹识别专利过审 Touch ID或将重回iPhone

2020年11月04日08:10  新浪数码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苹果申请全新指纹识别专利苹果申请全新指纹识别专利

  新浪数码讯 11月4日早间消息,苹果取消Touch ID已经有几年了,现在一直主推Face ID。年初因为疫情的原因,人们不得不与口罩相伴,这也让Face ID有些尴尬。不过有消息称,苹果将Touch ID的事情重新提上了日程。

  据悉,苹果可以在不重新引入实体Home键的情况下,通过利用红外光和穿透式显示屏成像技术,将Touch ID重新添加到iPhone上。

全新专利全新专利

  本周二,美专利和商标局通过了一项名为 “通过电子设备显示屏进行短波红外光学成像 ”的专利申请,在这份专利中,苹果提出了利用短波红外光学成像来进行指纹识别的方法,可以算是苹果的屏下Touch ID技术。

显示堆栈位于成像系统上方显示堆栈位于成像系统上方

  苹果指出,光学成像系统有可能被放置在显示屏附近,但这可能会使边框比设计者预期的更厚。相反,苹果的光学成像系统位于主显示屏堆栈的下方,该堆栈通常由外部保护层、触摸感应层和显示屏本身组成。

  苹果的专利和当下流行的屏下指纹识别不同,它的方法是:光学成像系统会向上发射短波红外光,短波红外光会与手指相互作用,并根据与屏幕接触的脊线的存在反射光线。然后,反射的红外光会被同一个光学成像系统中的光敏元件接收,它可以呈现出指纹的一部分进行分析。

  使用短波红外光是有意义的,因为这是肉眼根本看不到的光,所以不会让人分心或眩晕。此外,由于显示器将用于发射可见光而非红外光,而光敏元件将被调整为检测红外光,因此该系统不会因光源不同而出现误报或读取失败的情况,准确度将大大提升。

  这项专利最初于2018年9月26日提交。值得注意的是,苹果每周都会提交大量的专利申请,但并不能保证这些专利一定会出现在未来的产品或服务中。(于泽)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苹果指纹识别Touch ID专利新冠肺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