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杨元庆:联想智能化转型已取得阶段性成功

对话杨元庆:联想智能化转型已取得阶段性成功
2020年11月03日 18: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晚间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本财季,联想营业额达到100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4%。税前利润达到32.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1.7%。净利润达到21.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3.4%。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新浪科技等采访时表示,智能化转型已取得阶段性成功,迈出了实在的一步。

  将大力扩展平板电脑业务

  杨元庆表示,联想在今年面临三重挑战,第一是疫情带来的挑战;第二是国际形势的挑战;第三是供应短缺的挑战。

  “我们现在不是缺订单,是缺供应”,他称,疫情促进了PC的正向需求,但供货是当务之急,“实际上,还是有好几百万台电脑都无法供货。现在这个季度,依旧面临这种情况”。

  不久前,联想推出了5G折叠屏手机刀锋。杨元庆表示,该产品具有高零售价的特性,至今表现非常好,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从用户反馈看,这个是所有折叠屏中反馈非常好的”。

  未来联想手机会关注两类客群,首先是商务客群,其次是高性能客群,并在这两个领域持续发力。此外他还透露,将大力扩展平板电脑业务,“平板的利润率比PC要高”。

  PC正从“一家一台”变为“人手一台”

  杨元庆预测,今年全球PC的总销量将接近3亿台,

  “过去大家认为,PC的需求是由疫情创造的,并非如此,PC的需求是由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所创造的”,他说,未来在家办公、学习将成为新常态,这种方式将比以往更加普及和流行。

  所以,PC是生产力工具和创造力的工具,“我们看到,PC+平板,正在从过去一家一台,变为人手一台”。(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