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高位回升

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高位回升
2020年11月03日 21:4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高位回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10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3%,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随着经济持续复苏,物流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指数继续保持高位回升态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物流业本身增长的质量、发展的质量也在进一步提高,包括物流的增加值,物流企业的利润形成,都进一步向好。

  具体来看,10月份新订单指数、设备利用率和库存相关指数较上月均有回升,显示物流需求仍较旺盛。

  从行业来看,在电商集中促销等因素带动下,快递物流业将迎来季节性旺季。另外,10月份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在高位基础上继续回升,预示物流业经济运行将保持平稳适度增长的趋势。

【编辑:房家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