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因“侵权”雪铁龙在法国被罚15万欧元,这真的不是碰瓷?

极星因“侵权”雪铁龙在法国被罚15万欧元,这真的不是碰瓷?
2020年11月03日 13: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极星因“侵权”雪铁龙在法国被罚15万欧元,这真的不是碰瓷?

记者| 李文博

10月底,法国汽车制造雪铁龙(Citroën),对电动汽车品牌极星(Polestar)发起一场“抄袭”诉讼,理由是极星涉嫌使用和自己相似的回旋镖商标。

雪铁龙目前的标志是两个叠起来的“人”形,这是为了纪念1900年,时年22岁的安德烈·雪铁龙从波兰获得了一份用于“人”字形齿轮加工的切割专利,和中文汉字并无关系。

而极星在2017年10月成为一个独立的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使用的标志是两个对置的“V”形。从外观上看,很难找到与雪铁龙标志的联系。

但法院却对雪铁龙的诉求予以支持。极星被裁定支付15万欧元(约117万人民币),并至少终止在法国销售六个月。且如果双方未达成协议,在法国当地的销售禁令将被延长。

极星也不是好惹的,在接到判决结果后,火速关闭法国官网,表达态度。

今年7月29日,极星在瑞典哥德堡总部正式开启欧洲市场用户交付。在挪威和瑞典,极星2的销量超过特斯拉Model 3。

在中国,东风雪铁龙已接近退市边缘。9月销量仅为1137台,卖得最好的5月也只有4739台。2020年三季度,标致雪铁龙集团在中国累计销售仅8827台,同比下滑67.9%;前三季度销量为3.1万台,下滑64.1%。

雪铁龙15-20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