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慰军又向韩国国旗敬礼,韩团中国成员很“委屈”

被指慰军又向韩国国旗敬礼,韩团中国成员很“委屈”
2020年11月02日 19:43 环球网

最近韩国女团EVERGLOW的中国成员王怡人又惹争议。

继参加慰劳韩军演出被批后,最近韩国女团EVERGLOW的中国成员王怡人又惹“同款”争议,被指曾在综艺中向韩国国旗和参加朝鲜战争的士兵遗骸敬礼。

昨天(1日)的网络签售直播上,王怡人被问及此事时表示自己是莫名其妙被针对,“我觉得我比任何人都爱祖国,我也经常想到哪儿都说中国话,但在韩国活动就会受限制,公司会让我们小心一点。”

直播截图 everglow,戴帽子者为王怡人直播截图 everglow,戴帽子者为王怡人

EVERGLOW为中国娱乐公司“乐华娱乐”旗下的韩国女团,2019年3月在韩出道。

6名成员中仅王怡人一人为中国籍成员,她此前就因参加慰问韩国军队的表演活动惹来不少非议。

表演现场,圈出者为王怡人

王怡人向韩国队友学敬礼

这一回网友们热议的争议片段,出自于介绍韩国小菜文化的韩国美食料理综艺《守美家小菜》。

2019年6月的这期节目,韩国奶奶金守美带领众人为挖掘朝鲜战争士兵残骸的韩军某大队准备午餐,当时出道才3个月的EVERGLOW作为嘉宾参加。

准备好食物后,王怡人所在的分队负责上山慰问,恰好遇上队长挖掘出了一名士兵遗骸。

致敬仪式上,士兵抱着包裹着韩国国旗的遗骸盒行进,所有人目送并敬礼,其中包括王怡人。

此举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吐槽其作为中国人一而再再而三参加慰劳韩军的行程实在不妥当,但也有网友认为王怡人是在对逝者表示尊敬,不用上纲上线。

EVERGLOW最近发了新专辑,在昨天(1日)的网络签售直播上,王怡人被问对此事的回应。她用中文表示自己是莫名其妙被针对,她热爱祖国,但中国成员在韩国活动有所限制。

“我觉得我比任何人都爱祖国,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就莫名其妙的被狙了。我也经常想到哪儿都说中国话,但在韩国活动就会受限制,公司会让我们小心一点。”

当晚,王怡人的官咖ID后还加上了中国国旗的标志。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5月18日乐华娱乐曾因“从事有损国格人格演出或展览活动”遭到行政处罚。

此事时隔3个月后才被爆出,乐华娱乐在8月27日深夜发文回应称,对于乐华娱乐韩国子公司在工作对接中出现的问题,由此产生的负面影响,深表遗憾且致以诚挚歉意,并已接受相关行政处罚。乐华强调公司与祖国立场坚定一致,拒绝一切有损国家利益的行为。

来源:观察者网/阮佳琪

乐华娱乐王怡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