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中国电子行业重构与崛起

国盛证券:中国电子行业重构与崛起
2020年11月01日 01:52 199IT

原标题:国盛证券:中国电子行业重构与崛起

本篇深度我们重点对电子板块19Q4-20Q1 经营情况进行深度解读分析,A 股电子板块增速2019 年引领全球,同时在20Q1 疫情影响之下,一批优质龙头仍然交出高增长答卷。我们着重关注本轮疫情中大陆电子龙头产业链地位提升、供应链份额集中、库存下降以及国产替代加速背景下的全产业链受益。我们坚定认为,随着后续疫情拐点到来、需求恢复叠加新一轮创新启动,A 股电子企业有望率先受益,继续迎来黄金发展期。

电子产业Q1 情况位于A 股全行业前列,并且与海外及中国台湾省同行业公司相比增速领先,中国供应链产业地位增强!从营收、净利润、毛利率、净利率、费用率、研发投入以及ROE 等关键指标,产业高质量边际扩充加快,尤其以芯片板块更加明显!

电子产业预期底部,产业情况好于市场预期!苹果法说会对未来预期展望好转,高通法说会5G 手机新机型推出渗透率超预期,Q2 5G 新机型占比达到71%,随着全球逐步复工,中高端手机销量预期有望好转。

创新不止,电子长期成长及估值锚核心在于创新!市场需求因为疫情影响,但以5G、云、人工智能、可穿戴等为核心的创新周期不断加强,台积电法说会创新不止、订单不减、资本开支原计划进行,并且从产业了解关键核心创新进展持续推进!

电子行业优质公司两大特点,优质公司长期估值处于底部!1)新产品不断推出,市场边界扩张,科技转换效率提升;2)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核心龙头从Q1 财报体现明显,如韦尔股份、立讯精密等公司,一旦全球疫情恢复,这类优质龙头公司具备更强的弹性,19-24 年五年创新周期,电子行业优质龙头长期成长确定!

全球库存低位,后续需求恢复、库存回补成长可期。我们选取二十余家具有代表性的公司(包含芯片厂、终端PC 厂、PC OEM 等代表厂商)作为板块样本进行库存分析,目前供给端库存水位较低,根据过去几十年半导体的景气规律来看,跟随下游应用拓展,与经济景气周期,同时库存加速出清往往伴随强反弹。我们认为后续随着疫情企稳、需求恢复、库存回补高成长可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